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台交鋒! 洪秀柱︰正港台灣人 黃敏惠︰做好桶箍

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洪秀柱(左)與黃敏惠(右),昨在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感恩茶會中同台。洪強調自己在參選人中年紀最大、在台灣待最久,是正港第一名的台灣人,接著轉身拉起黃的手說「歹勢」,黃只能報以尷尬的微笑。(記者俞肇福攝)

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洪秀柱(左)與黃敏惠(右),昨在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感恩茶會中同台。洪強調自己在參選人中年紀最大、在台灣待最久,是正港第一名的台灣人,接著轉身拉起黃的手說「歹勢」,黃只能報以尷尬的微笑。(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01 06:00

〔記者俞肇福、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舉辦感恩茶會,包含敗選後辭黨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基市立委敗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代理黨主席黃敏惠與昨卸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都出席,昨天也是角逐黨主席補選的洪、黃雙姝首度同台「交鋒」,兩人互動備受矚目,洪秀柱昨天較晚到場,在郝龍斌助理提醒下,黃敏惠上前給洪大擁抱,郝隨即伸手摟著洪、黃肩膀,接受媒體拍照。

針對外界以本土與非本土派之戰形容這場選舉,被視為非本土代表的洪秀柱昨強調,她才是正港第一名台灣人,因為她在參選人中最資深、在台灣待最久;被視為本土派代表的黃敏惠則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她希望自己能像桶箍一樣,把大家團結在一起,期盼外界看待此次選舉,並非黨內的紛爭,而是用一個最好的民主機制來競選。

針對基隆立委敗選,朱立倫說,是他能力不夠、努力不足,拖垮郝龍斌,他相信郝絕對是最好的候選人。他並強調,選輸了沒有理由、藉口,唯有認輸徹底檢討,才能走出來,年輕人是國民黨希望,如果年輕人不願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國民黨將失去未來。

郝龍斌則說,因為藍營分裂,選前大家就不看好基隆立委選舉會贏,但是國民黨員要敢戰肯戰,不能怕輸而怯戰,所以他才投入立委選戰;他並強調,選戰結果不如預期,但不能讓人家看笑話,大家要團結奮鬥。

此外,洪秀柱昨晚前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會廊出席「挺柱救黨座談」,針對美艦駛入西沙中建島,洪秀柱認為這是美國對中華民國主權的挑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和民進黨應發表聲明宣示主權,破除蔡之前和美方私下交易傳聞,捍衛我國的領土。

洪秀柱並說,有人問她:「一把年紀了,一下選總統,一下選主席,是頭殼壞掉嗎?」其實國民黨現在是處在谷底,黨主席的任務重大,家產更是一窮二白,要查大家來查,「說黨產是魔戒,那就把魔戒脫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