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前哨戰》洪秀柱從永和出發 黃敏惠集結中部本土藍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昨回到嘉義市參加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昨回到嘉義市參加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2016/01/31 06:00

國民黨魁補選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目前處於黨員連署階段,被各界視為兩強對決的洪秀柱、黃敏惠陣營,雙方各擁優勢。昨天從花蓮開始選舉行程的洪秀柱,選戰中樞設在發跡地新北市永和,去年一度參選總統所留下的挺柱力量至今仍有餘溫。黃敏惠的競選辦公室仍在尋覓中,但在大本營嘉義市有豐沛人脈幫忙衝刺連署,並獲中部地區藍營本土勢力奧援。

徐中雄陳政寬助黃

據了解,擔任過立委的黃敏惠,除了一些前任、現任立委的支持,包括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國民黨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等中部地區本土派人物,也都在幫忙。

面對外界關切競選團隊,黃陣營直接回應「不能說」,只強調有非常多的好朋友在幫忙,一些過去認識的好朋友、中小企業界人士都已經回來了,主動要求幫忙。

這位人士說,目前重點是先把組織、連署弄好,力拚通過連署門檻,取得登記資格,同時也在尋覓競選辦公室,在各縣市找人,至於正式競選行程還要再晚一點。前黨主席朱立倫在各地的謝票行程,黃敏惠原本都會參加,但在參選黨主席後,為避免惹人爭議,已不再出席。

洪秀柱陣營方面,去年參與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時就繳交了六萬三千多份黨員連署書,一般認為要比黃陣營駕輕就熟,且選舉團隊早已形成,各就戰鬥位置,成員除了原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助理,當初競選總統時的許多年輕幕僚、幹部,迄今仍有許多人留在洪秀柱身邊。

管中閔 洪重要策士

此外,去年國民黨「卡柱」、「換柱」風波一路走來始終力挺洪秀柱的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仍是提供洪秀柱意見的重要友人。洪營人士說,洪秀柱昨前往花蓮與青年婦女座談,已開始選舉熱身,近日也已安排多家電視台、雜誌專訪,競選動作在參選人中最快。

林榮德陳學聖 參選到底

至於參選令黨內意外的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最近被傳可能退選轉挺黃敏惠,昨天他鄭重否認,他請記者等待連署結果,就可以知道他的實力如何,「我做事情總是認真去做,不會半途而廢,我絕對是玩真的!」

立委陳學聖則說,目前連署狀況非常好,保證正式登記後絕對是他與黃敏惠、洪秀柱三足鼎立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