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新聞戰 中國官媒淡化處理

「馬習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中國官媒淡化處理,僅中新社特別開闢專題頁面報導「馬習會」。(情境照,彭博)

「馬習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中國官媒淡化處理,僅中新社特別開闢專題頁面報導「馬習會」。(情境照,彭博)

2015/11/0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馬習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相較國內媒體連日大篇幅報導「馬習會」,中國方面對此則相對淡化,中方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昨依舊聚焦報導習近平這次出訪越南與新加坡,僅中新社特別開闢專題頁面報導「馬習會」。

習近平此次赴新加坡並非專程為「馬習會」,而是進行國是訪問;相較於國內媒體高度重視「馬習會」,新華社昨在首頁大篇幅報導習近平訪越南發表的重要談話、參訪行程,以及昨抵新加坡、中星關係走深走實等相關新聞,還設置專題報導頁面,專門介紹習這次訪越、星之旅,但專題頁面隻字未提今天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新華網首頁僅簡單以小標題報導「習先生見馬先生」。

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亦採取淡化方式處理「馬習會」,以大篇幅報導習近平與越南總理阮晉勇的互動,以及與新加坡總統陳慶炎的會面。環球時報則在習近平出訪專題頁面最下方設置小區塊,專門報導「聚焦馬習會」。

中新社則是另闢專題頁面報導「馬習會」,包括影片報導、六十六年來兩岸關係大事紀整理等,一應俱全。中新網也引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評論,劉表示,兩岸間很多政治問題的解決需要時機和條件,預計「馬習會」上雙方不急於求成,高階的政治問題不太可能在「馬習會」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