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今登場 BBC嘲諷馬:「記得要問撤飛彈」

總統馬英九7日由松山機場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出席馬習會,出發前發表談話。(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7日由松山機場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出席馬習會,出發前發表談話。(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07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今天下午登場,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會面。《BBC》建議馬可以多問一些「尷尬的問題」,例如撤飛彈一事等等。

BBC》以美國今年與古巴破冰形容這場「馬習會」,但雙方關係並沒有像美、古兩國一樣「正常化」。

報導說,中國始終沒有放棄武力統一,仍有數百個飛彈對準台灣,《BBC》就建議馬英九可以問,「如果你要友好,先撤除飛彈。」但推測習近平可能回答,「事情沒那麼簡單!」

該報導也提到,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是中國所沒有的,明年就要舉行總統大選,《BBC》建議馬英九可以與習近平分享他的低支持度,或是演講時曾被民眾丟鞋等等,但習近平可能只是微笑以對。

報導指出,許多民眾擔心雙方簽署的兩岸相關條款太快,沒有足夠的公民監督,迫使過於依賴中國,進而受到統一的壓力。《BBC》就建議,馬英九可向習近平說,在台灣,不像中國,民意是很重要的一環,「這也是我第一任總統當選的原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與總統馬英九會面。(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與總統馬英九會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