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朱漏報財產 台聯赴監院檢舉

台聯立委周倪安(左起)、賴振昌、葉津鈴昨到監察院,檢舉朱立倫財產申報不實,希望監院進行調查,釐清相關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台聯立委周倪安(左起)、賴振昌、葉津鈴昨到監察院,檢舉朱立倫財產申報不實,希望監院進行調查,釐清相關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2015/10/29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遭台聯立院黨團質疑財產申報不實,漏報持有岳父高育仁公司的高氏企業股票後,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等人昨赴監察院陳情表示,高氏企業聲明指朱立倫未持有該公司股票,「台通光電」及「寶一科技」年報資料指朱有高氏企業的股票是「誤植」,這種說法非常離譜,兩家上市上櫃公司的年報都須經會計師簽證,怎麼可能同時出錯?要求監察院調查。

國民黨:朱如實依法申報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僅以「朱立倫財產申報如實依法申報」回應。

賴振昌昨會同立委葉津鈴、周倪安赴監察院檢舉朱立倫財產申報不實,並手持「朱立倫財產,請報好、報滿!」標語,監院由輪值監委蔡培村受理。

繼踢爆高育仁公司承包國防工程未履約卻免付解約金,台聯前天又揭露高氏企業投資的「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兩家上市公司,其二○○七年至二○一○年的年報登載,朱立倫擁有高氏企業一.○五%的股票(面額約兩百萬元),但這段期間擔任桃園縣長與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竟連續四年漏報這筆財產。

賴振昌表示,「寶一科技」二○一○年的年報裡有九席董監事,其中有三席法人為歐華創投、永儲公司、富華創投,這三家公司的董事長都是高育仁,這些董事都沒看過年報嗎?「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的年報資料,都是重要公開資訊,如有不實,高氏企業應要求這兩家公司更正,請求上市公司出來說明。

監察院前天回應表示朱立倫的申報資料從二○一○年起算,已超過五年的裁處權時效,意指若有申報不實,也已逾五年的裁罰追訴期;但台聯昨天強調,「寶一科技」二○一○年的年報是二○一一年才印製,朱也沒有在二○一一年申報高氏企業的股票,監院應立刻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