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政策不要複雜 愈簡單明瞭愈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出席「第13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以「治國之道--簡單的力量」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出席「第13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以「治國之道--簡單的力量」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9 09: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午受邀參加「第13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他強調自己的人生觀就是「愈簡單愈好,簡單就是力量」,主張政治沒有那麼複雜,不要因為權鬥就把政治搞得複雜,政策也不要複雜,應該愈簡單明瞭愈好。

朱立倫表示,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如何做?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合作雙贏。

他並指出,台灣的政治要改革,長期來運作讓人民覺得太複雜,應該回到最基礎的ABC,全世界不是總統制就是內閣制,而台灣比較適合內閣制,那就應該走回內閣制的精神,而且國會運作應該愈簡單愈好,要做到效率提升、民主多數決,運作不要太複雜,協商透明化,沒有所謂的黑箱與複雜的政治算計,以及議長中立化。

朱立倫表示,台灣屬於海島經濟,不可能偏離東亞、亞洲、太平洋領域的經濟圈,現在最重要的挑戰就是加入TPP、RCEP,台灣一定要加入,有人說TPP是「美國隊」,RCEP是「中國隊」,無論那一隊,台灣都要加入,否則就會像北韓一樣被邊緣化,他強調,加入國際經濟組織一定要做,應該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分析利弊得失,這是為政者一定要做的事。

他還說,要加入RCEP,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協議,台灣一定要做,加入TPP的所有障礙也一定要克服,否則台灣如何加入TPP?而各項經濟瓶頸也要化煩為簡,簡化投資障礙,如此一來,所謂的工業四點零、互聯網就能很快在台灣發展起來。

朱立倫表示,我們的上一代以一卡皮箱走全遍世界,這一代成為科技代工王國,新的一代則有軟實力與腦力,應該讓年輕人發揮創意,用簡單的投資環境,單純的法律規範,讓年輕人發揮,大家對下一代要更有信心。

他說,現在流行公平正義,他主張所有經濟發展的果實由全民共享,年輕人批評未受公平待遇,包括加薪、放假等問題,在他擔任國民黨主席這一年來,已通過加薪四法、勞工明年週休二日。

有關社會安全體系問題,朱立倫表示,讓上一代長輩可以快樂的子孫滿堂,應該重新設計一套在地安養的制度,讓老年人可以在社區、家庭受到照顧,過去單靠外籍看護工的時代要漸漸過去了,他在新北市推動健康老人快樂學習,老人共餐,一起玩樂、下棋、打麻將的銀髮族俱部,到年輕人擔任銀髮志工,子女晚上下班可以接老人回家,這樣單純的想法,就是自己老了,也不想被送到養老院與機構,要與子女住在一起,這就是簡單的心情,從民眾的角度出發。

最後他強調,很多政策都應該要有同樣的心情,他有企圖心,也一定要有同理心,除了執行力,也要有協調力,才能讓政策推動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