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議會嗆辭離席 顯得諷刺… 陳銘薰上任前曾說「 準備好被柯P摧殘」

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在議會一臉怒氣喊要辭職,不理會勸說,隨即離席。(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在議會一臉怒氣喊要辭職,不理會勸說,隨即離席。(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27 06:00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在議會大動肝火表示不願接受質詢,並嗆「我現在就辭職!」對照他上任前也在臉書PO文「我的身心,已經做好被柯P摧殘的準備」,顯得格外諷刺。北市議員劉耀仁直指陳學者當太習慣,「抗壓性太低」,他擔任十多年議員從沒見過官員當場辭職走人,希望陳能誠心向議會道歉,回到工作崗位履行職責。

議長吳碧珠說,陳銘薰走下質詢台對議會不尊重,議員質詢若未涉及人身攻擊,官員應平常心答覆,不用太激烈,昨晚副市長鄧家基致電給她表達歉意,她也希望陳當面向議員道歉。

年近六十歲的陳銘薰出身學界,原任台北大學副校長,早期曾是國民黨知識青年黨部執行長,後來未進行黨員重新登記,成了失聯黨員。去年柯文哲上任後,陳銘薰上網報名研考會主委徵才,當時他還發臉書強調「心中有前所未有的悸動」,並坦言非常欣賞柯的作為,「身心已經做好被柯P摧殘的準備」。而柯也多次表示,陳銘薰是遴選委員會向天下徵才的最佳範例,如果不是徵才,他也找不到這麼優秀的人才到北市府工作。

北市研考會主委 同事眼中孤鳥

不過,市府首長眼中的同事陳銘薰是個孤鳥。一位官員說,陳銘薰較少與官員同進同出,算是市府孤鳥,而陳日前進行局處首長滿意度調查,得罪不少人;還有官員爆說,陳銘薰為了世大運常與副市長周麗芳不和。諷刺的是,陳銘薰日前表示,已規劃市府策略地圖,要把議員當「顧客」服務,所以要了解議員對於市府服務態度的感覺、有沒有需要配合事項,未來局處首長也會有績效考核辦法,沒想到自己昨天先怒嗆議員。

「政治素人」柯文哲上任後,府會關係頻生波折,柯曾為拆違建政策向議員嗆聲「別想來關說」,之後發生悠遊卡公司前董座戴季全惹出「波卡」風波、柯文哲捶桌事件及都發局長林洲民與議員對賭職位等,柯又失言稱「把議員當病人」、「議會是羅馬競技場」,如今,陳銘薰當場辭職走人,讓府會雙方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