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詢暴走 北市研考會主委當場嗆辭落跑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資料照)不滿議員質詢有關首長宿舍租金問題,昨在議場上嗆聲辭職,隨即收拾包包離去。(資料照)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資料照)不滿議員質詢有關首長宿舍租金問題,昨在議場上嗆聲辭職,隨即收拾包包離去。(資料照)

2015/10/27 06:00

議員質詢 抨擊不懂民間疾苦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調漲首長宿舍費用,市府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在臉書PO文嗆「若漲到一萬五千元,我會打包走人」。議員顏聖冠昨質詢此事,批陳官威大、不懂民間疾苦,陳反嗆說:「我現在就辭職,我不願接受質詢!」、「等會就可以寫離職信給人事處」、「我不需要忍受這樣怨氣」,他氣沖沖離開備詢台回座,邊說「士可殺不可辱」、邊收東西走人,議事因而被迫提早結束。

陳銘薰暴怒 逕自離開備詢台

此事讓原已緊張的北市府會關係雪上加霜,市府昨晚緊急滅火,出面致歉。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晚轉述,柯文哲表示,同仁情緒控管不佳,影響部門質詢,造成議事延宕,他督導不周深感抱歉,市府今日將正式發函議會表達歉意,今日也將公開說明處理。至於陳銘薰的去留,柯昨先予以慰留,請陳休息一週後再討論。

柯P向議會道歉 將先慰留陳

議會議長吳碧珠說,這是第一次有官員在備詢台辭官走人,如此一來,府會關係變得更僵。

位於北市中山北路的豪宅「御成町」是市府一級首長官舍,月租僅七百元,柯文哲認為太過份,市府決定下月起調高為六千七百至七千二百元。由於柯曾認為應漲到一萬五千元,住宿舍的陳銘薰上週在臉書指出,「若每個月漲到一萬五千元,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打包走人」。

為此,顏聖冠昨下午質詢時,要身為市府政務官的陳銘薰,臉書發言要小心謹慎,並指陳臉書說法,看似對媒體放狠話,她不希望官員有這麼大的官威。

陳答說,這不是官威,「這是我當老師的本性」,臉書確實有寫到,他也當著柯的面講,且這是他個人的臉書,並未公開。但顏認為,政務官沒什麼公不公開的問題。陳稍有怒氣說,「我可以不是台北市政府官員,下禮拜可能就不是了」。

顏說,「你知道北市有多少人每天辛苦過日子,但你只想到你自己,有想到市民嗎?」陳激動地表示,他也曾過過苦日子,在美國當八年貧民有貧民證,「若只想到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不能抹煞我過去所做的事情」。

陳接著就氣憤回座,收東西走人,議會停擺被迫提早一小時結束。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不滿議員質詢有關首長宿舍租金問題,昨在議場上嗆聲辭職,隨即收拾包包離去。(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不滿議員質詢有關首長宿舍租金問題,昨在議場上嗆聲辭職,隨即收拾包包離去。(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