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中台灣 民進黨復仇者聯盟上陣

2015/07/21 06:00

〔記者曾韋禎、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希望能在二○一六年立委選戰爭取國會過半,依據目前區域廿七席、不分區十三席,總數四十席估算,區域立委至少要增加十四、五席才算保險。除了濁水溪以南的五席勢在必得、新北市大票倉搶過半之外,中台灣還有三位實力堅強的「復仇者」,再度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也是民進黨能否過半的重大指標。

陳世凱、張廖萬堅、黃秀芳

捲土重來看好選情

民進黨在中、彰推出陳世凱、張廖萬堅、黃秀芳三位現任議員捲土重來,三人在上次立委選戰(補選)中,初遇實力堅強的對手,均能打下不俗的亮眼成績;經營多年,加上去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這三個選區取得勝利,民進黨內人士分析,三人能否「復仇」成功,攸關民進黨是否過半,這會是中台灣的一級戰區。

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二選區推出上次立委補選僅以千餘票落敗的陳世凱,再戰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世凱說,林佳龍去年當選台中市長,深藍地方派系逐漸鬆動、瓦解,「先前地方里長百分之百支持對手,但社會氣氛正在改變,對民進黨選情有利。」

顏寬恒、蔡錦隆、林滄敏

嚴陣以待固守基層

顏寬恒則說,市政府由綠營執政,氣勢上漲,只會激勵他更努力經營地方,守住席次。

台中市第四選區,已經連任五屆市議員的張廖萬堅,三年多前首度挑戰昔日議會同事蔡錦隆,小輸不到一萬票;去年底市長選戰中,林佳龍帶領民進黨首度拿下西屯、南屯區,讓張廖萬堅後勢可期。

張廖萬堅指出,去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大敗,選民結構翻轉,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國民黨還是沒有積極作為,讓選民很失望。他認為,這股翻轉氣勢將延續至明年大選。

不過,蔡錦隆認為,選區情況比預期還好,加上洪秀柱獲提名參選總統,凝聚國民黨內部士氣,有助於擺脫去年敗選陰霾。

彰化縣第二選區現任國民黨立委林滄敏,上次以近一萬九千票打敗民進黨的黃秀芳。但林去年底參選縣長,不但落敗,連自己的根據地都「失守」,在這個選區輸給民進黨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兩千五百多票,讓捲土重來的黃秀芳信心大增。

黃秀芳指出,大環境對自己有利,且她四年來深耕基層,「勝選機會比上次大」;林滄敏很少在國會發言,表現不佳,立委評鑑「待觀察」,若無心經營,「應該換新人做」。

但林滄敏反駁黃秀芳說法,自認平時都在經營基層,相信彰化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會選出「真正有表現、有做事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