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合拚國會過半

時代力量昨在台北舉行募款餐會,在代理總隊長黃國昌(右五)帶領下,為立委參選人林昶佐(右二起)、柯劭臻、馮光遠、邱顯智造勢。(記者林正堃攝)

時代力量昨在台北舉行募款餐會,在代理總隊長黃國昌(右五)帶領下,為立委參選人林昶佐(右二起)、柯劭臻、馮光遠、邱顯智造勢。(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19 06:00

非「民進黨+親民黨過半」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舉行募款餐會,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在明年國會選舉將以政黨票突破十%、取得五至七席立委席次為目標;也希望立委席次是「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過半,而非民進黨加上親民黨過半」。不過,黃也說,若民進黨重演過去的腐化,時代力量也會扮演監督角色。

民進黨︰不滿馬的改革力量 都可合作

對於時代力量表達希望與民進黨合力在國會席次過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回應,民進黨目標還是一樣,希望把理想一致、對國家未來責任感一致的「所有力量」,都可以集結起來,主導國會議程,共同推動改革。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補充,民進黨目標明確,就是結合改革力量達到國會過半,也就是「只要對馬政府執政不力、政策不滿的改革力量」,民進黨都希望可以合作。黨內人士也說,政黨間關係本來就是既合作又競爭,立委選舉綠橘當然是競爭關係,但未來在國會,若有理念一致的法案要推動,政黨間為何不能合作?

批親民黨是馬政府幫凶

時代力量首場募款餐會昨天登場,席開五十九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應邀出席。

黃國昌指出,以往當立法院推動進步的改革法案,例如媒體壟斷專法等,親民黨的表決立場與國民黨近乎一樣,公民社會改革運動也不見親民黨身影,親民黨團在立法院所做的事情,根本是馬政府的幫凶。

「監督防止民進黨腐化」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目標是在立法院扮演關鍵的改革力量,也願意與未來有望成為國會最大黨的民進黨合作,協助蔡英文,但若民進黨重演過去的腐化,時代力量也會扮演監督角色。

時代力量目前在區域立委提名五席,包括馮光遠(新北市第一選區)、洪慈庸(台中市第三選區)、邱顯智(新竹市)、柯劭臻(台中市第五選區)、林昶佐(台北市第五選區)等。

同選區 邱顯智嗆柯建銘

針對與民進黨在區域立委整合問題,邱顯智強調會堅持參選到底,他並批評同選區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密室協商,不僅遠離民心,也阻礙國會進步,立志將人民的立法院奪回來。

對此,蔡英文昨天出席柯建銘推動的「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時,讚許柯長年在立法院,不但熟悉議事程序與規則,對很多關注的議題也都有著墨研究,表達力挺之意。

柯建銘則反擊,民進黨現也只有四十席,假如不協商、直接表決,馬英九所有政策都能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