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若出席國共論壇 並不意外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赴香港參加「台港論壇」。(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赴香港參加「台港論壇」。(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15/03/10 06:00

〔記者賴筱桐、彭顯鈞/綜合報導〕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赴香港參加「台港論壇」,成為首位訪港的現任國民黨主席。他指出,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的交流,會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延續,也表達若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國共論壇,也不令人意外。

朱立倫三月六日至新加坡參加國際旅展,並拜會星國總理李顯龍,昨天應亞太台商聯合總會邀請,到香港出席「台港論壇」,以「宜居移居」發表專題演講,暢談台灣的生活及新北市政府創新施政;會後亞太台商總會長潘漢堂設宴款待,香港特首梁振英受邀出席,「朱梁會」如外界預期登場。

朱演講結束後,台下觀眾提問,是否會出席「國共論壇」、是否準備好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見面?

朱立倫說,過去連戰、吳伯雄曾以國民黨榮譽主席、國民黨主席身分參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這事過去曾經發生過,所以國民黨主席去參與論壇,這沒有什麼好意外。」

朱立倫二○○九年曾以國民黨副主席、桃園縣長身分,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做為現任黨主席,朱表示,會延續相關交流,盼對兩岸民眾真正關心的事情,能夠有正面幫助。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九二共識提出「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新定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聽了當然不舒服!」不過,夏也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台灣堅定的立場,有此立場,雙方才能務實推動兩岸關係。

夏立言︰超越九二共識 時機不成熟

至於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日前提出「超越九二共識」的說法,夏立言則說,「九二共識」在國內沒有共識,所謂「超越九二共識」,目前時機不成熟,也不適合政治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