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寒流…今補選5席立委 投票率恐不高

復興航空空難舉國哀悼,昨天選將們也取消選前之夜,以燭光遊行,邀請民眾一起為空難亡者悼念並為傷者祈福,圖為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湯火聖步行市區祈福。(記者陳信仁攝)

復興航空空難舉國哀悼,昨天選將們也取消選前之夜,以燭光遊行,邀請民眾一起為空難亡者悼念並為傷者祈福,圖為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湯火聖步行市區祈福。(記者陳信仁攝)

2015/02/07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東等五席立委的補選今天舉行投開票,投票時間從上午八時到下午四時止,據了解,由於復興航空空難,國、民兩黨取消選舉造勢活動,選情冷,加上寒流來襲,兩黨均擔心投票率受影響而衝擊自身選情。

國民黨自估︰苗投穩定領先 中彰屏大有可為

去年九合一選舉有林佳龍等五位立委當選直轄市長及縣長,今天辦理補選投票。在空難發生前,國民黨輔選系統原評估,藍色執政的苗栗、南投選區選情「穩定領先」,原屬綠營地盤的台中、彰化、屏東三選區「大有可為」,黨主席朱立倫及兩位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原都規劃昨日選前之夜分赴各地造勢拜票,沒想到一場空難,被迫留在台北。

民進黨原也規劃在選前最後三天強力動員,由黨主席蔡英文、直轄市長、黨籍立委等黨公職,分頭前往各大選區做最後衝刺,徹底掃遍大街小巷,把支持者熱情催出來;但因空難打斷所有輔選規劃,要在選前播出的電視廣告也喊停。

民進黨自估︰屏中彰穩定 投看好苗可一搏

針對選情,民進黨估計屏東、台中、彰化等選情較穩,南投原處劣勢,但在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進南投競選總部後,士氣大振,支持度明顯呈現上升曲線,在高投票意願下甚至領先對手;苗栗雖屬民進黨艱困選區,但仍可以一搏。

由於立委補選投票率通常只有三至四成,勝負關鍵在於「誰的支持者出來投票」,對於兩黨均因復航墜機停止選舉造勢活動,預料這次補選投票率會更低;國民黨及民進黨也擔心自身選情受衝擊。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大型選舉造勢活動已取消,改以電話固票為主;候選人的掃街拜票或小型的祈福活動,則考量當地氣氛,因地制宜。同樣取消大型造勢晚會的民進黨,蔡英文今將連趕兩場,分別前往南投、苗栗陪同候選人投票,以最低調方式鼓勵投票。

中選會選務處處長莊國祥說,這次立委補選投票時間與一般選舉的投票時間相同,都是從上午八時到下午四時為止,投票時間截止後立即開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