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通過 蔡正元罷免案二月十四日投票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20 06:00

〔記者鍾麗華、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中選會昨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確定在二月十四日投票。而中選會昨下午發函給蔡正元,他在二十九日前必須向中選會提出答辯書,而答辯書內容將會刊登在罷免公報上。

蔡︰還在考慮是否提答辯

立委蔡正元表示,罷免案提出的理由很可笑,還在考慮是否提出答辯。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指出,因諸多志工與民眾努力,讓長期只在公民課本的罷免權終於復活,呼籲無論支持或反對罷免,請港湖人二月十四日出來投票。

中選會表示,蔡正元所屬的台北市第四選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九九五二七人,法定連署人應為三八九三九人以上。而該罷免案原連署人五九八九二人,符合規定人數四九九四九人,不符規定九九四三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

除在二月十四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舉行罷免投票外,依照中選會規劃,一月二十五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一月二十九日前被罷免人提出答辯書、二月三日前發布罷免公告、二月十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二月十六日前罷免結果審查與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中選會表示,罷免案必須要有二分之一選舉人投票,有效票中要有二分之一同意罷免,才能通過,也就是「雙二分之一門檻」,如果沒有達到,均視為罷免否決,一年內不得再度罷免。

有網友在PTT自稱收到以蔡正元名義發送的簡訊,指罷免案是政治威脅,要大家不去投票,「讓社會回歸平靜」。蔡昨受訪時否認發此簡訊,他並說,網路上經常有人亂用他名字,他已見怪不見。至於會不會呼籲支持者去投反對票?蔡說「不會,我不會吭聲,因這是無聊的事」。

割闌尾林先生指出,全台灣人也正在為罷免第三階段「集氣」,割闌尾祭品網已有破十萬人造訪,約近千人發出祭品文,只要內湖南港地區罷免投票率過半,已經有許多人承諾將前來港湖進行在地社區服務、英語教學,並且捐款給公益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