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打國民黨》 宋:對不做事的人 投不信任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昨日出席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啟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抨擊執政黨的施政缺失。(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昨日出席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啟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抨擊執政黨的施政缺失。(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19 06:00

〔記者蔡亞樺、謝佳君、盧姮倩/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替自家人站台,表明他沒有屠龍刀「寶刀一出、天下莫敢不從」的能力,親民黨不是關鍵,他不會捲入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但他也不忘砲打國民黨與人民脫節,「應對不做事的人投不信任票」,更自嘲「七老八十聲音還夠大吧!」反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自嘲「七老八十聲音還夠大」

宋楚瑜昨出席親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啟聖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出席,但未與宋同台。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有受邀但未參加。連勝文說,不能不顧慮國民黨的團結與紀律,他不能因為個人,把黨的利益與其他市議員參選人的利益都拋到腦後,這樣做是不對的事情。

柯文哲說,他有看過宋的建議,包括沒說出參選動機、是否把台北市長當作跳板,「宋的建議很中肯」,有機會會向宋請教有關行政效率,努力爭取最多支持、減少敵人。

宋楚瑜昨天稍早也替黨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黃珊珊站台助選,他受訪時表示,不會捲入這次市長選舉,親民黨最重要的是為台北市民買個保險,在市議會有把關的黨團,連、柯不是贏得親民黨或個人支持,是用政策贏得更多中間選民和市民認同。

批判國民黨執政與人民脫節

宋楚瑜演說時批判國民黨現在與人民脫節,政策方向未將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給人與財團掛勾的印象令人憂慮。他呼籲選民應對「不做事的人投不信任票」,還意有所指的說自己「七老八十聲音還夠大吧!」

針對近來食用油出包,宋楚瑜說,政府應拿出徹底、具體的辦法,除惡務盡,不是抓一、兩個廠家就能解決,應在制度上長遠解決。衛福部長蔣丙煌新上任,他建議從上游立法做完整的管制鏈,好好把關,民以食為天,假如這都做不好,會有更大問題。

媒體問到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應下台負責,宋楚瑜說,目前是制度出問題,「有權的人沒有責任、無權的人做不了決定」,江可能很多事情負不了責。宋舉例說,張顯耀案發生時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指揮江宜樺,把責任都推給江不是很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