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文卿火爆質詢提私事 林重謨:不光彩

2006/03/17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出現執政黨立委聯合大罵官員的情況!由於日前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杜文卿咆哮機場,杜文卿認為形象受損,昨與多位民進黨立委輪番砲轟關稅總局,連當時查驗的海關關員林秋東也被叫來對質,林秋東被逼得冒出一句:「願主耶穌賜你們平安。」關稅總局長俞邵武則被罵到忍不住在台下落淚。

杜文卿去年十二月搭機返國時,因隨行兩名友人超量攜帶二十條香菸(依規定每人只能攜帶一條免稅香菸),而遭海關盤查;不過,日前卻出現「民進黨立委杜文卿攜帶二十條香菸遭盤查,當場發飆以三字經辱罵關員三小時」的報導,關稅總局雖已發新聞稿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但杜仍氣憤難平。

基層海關關員 也被叫去備詢

昨在委員會中,盧博基、杜文卿、郭榮宗、張花冠、李鎮楠、陳朝龍等六位民進黨立委連番上場砲轟關稅總局,杜文卿質詢時,當場拿出行李袋,掏出衣服、內衣及內褲,表示當時只帶了這些東西,沒有香菸,杜文卿說:「我拿名片出來,說我是立委,告訴你立委不會走私,意思就是叫你放我一馬,不要囉嗦!」

被叫上台備詢的海關關員林秋東則表示,他沒有檢查杜的行李,只是要引導他們到紅線櫃台(應申報櫃台),因為杜隨行的朋友攜帶超量香菸。

杜文卿氣憤地表示,海關故意放話給媒體,傷害他的形象,他當時並沒有罵三字經,只是說「幹!我做立委做得這麼沒尊嚴!」

林重謨籲立院 應討論公共事務

不過,同黨籍立委林重謨則揶揄,關稅總局以後最好把立委照片公布出來,大家都得背起來,辨識度若不達八十五%就得離職,因為有些立委都是花四、五億元才選上的,非常偉大;林重謨並表示,立委在質詢台上提私人議題,不是很「光彩」,立法院應該是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也不宜由基層公務員到立法院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