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買官案查無實據 綠:還民進黨清白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滿週年,馬英九總統(右)昨日於總統府主持記者會表示,武裝部隊不光是不怕死,更要不貪財。左為國防部長高華柱。		(記者羅沛德攝)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滿週年,馬英九總統(右)昨日於總統府主持記者會表示,武裝部隊不光是不怕死,更要不貪財。左為國防部長高華柱。 (記者羅沛德攝)

2010/04/10 06:00

〔記者彭顯鈞、林恕暉/台北報導〕軍方買官賣官案傳聞查了一年,並無具體結果,國防部、法務部及國安局前天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仍遭各界質疑後,馬英九總統昨親自說明,肯定國防部認真追查,指「先毋縱、後毋枉」可符合社會期待,也對遭追查的清白軍人致意,強調為了國軍的榮譽,「這樣的犧牲是值得了!」

馬向清白軍人致意

民進黨立委則批評說,馬選總統時,國民黨大肆攻擊民進黨讓國軍買官、貪污,現在卻查無實據,顯示馬根本是拿國軍當祭品,把司法當工具,只為自己當選。

立委管碧玲指出,馬英九是自己放毒,又自己解毒,當年影射民進黨政府讓國軍貪腐,刻意打擊民進黨,結果執政一年多卻說查無實據,顯示馬為了自己利益,寧願傷害國軍形象,宣示肅貪卻雷聲大、雨點小,根本是操弄司法,把司法當工具。

綠委批馬操弄司法

立委蔡煌瑯也痛批,馬英九說還國軍清白是自打嘴巴,當年國民黨污衊國軍形象,只為打擊民進黨,現在查無實據,顯示當時馬的指控是惡意污衊,應該是還民進黨政府、陳水扁清白。

軍方傳出買官賣官案傳聞,馬總統去年四月八日宣示徹查,國防部及相關單位前天公布「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成果,結果卻是:查無將校級人員涉及買官賣官的不法事證。消息一出立即引發非議。

馬總統昨則在國防部長高華柱、法務部長曾勇夫、國安局長蔡得勝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一年來的查察工作表示肯定,但未接受媒體提問就離去。

馬表示,為力行肅貪防腐,國防部一年來「上窮碧落下黃泉」進行地毯式清查,對象共四千多人,其中九百多人為現役與退役將領,同時調查八萬多件可能違法的採購案。

馬指出,一年來他幾乎每個月都親自聽取簡報,國防部也徹查媒體與名嘴所指涉的情事,調查非常認真。對於遭清查證明清白的軍人,馬表示,過程中可能令人不舒服,但是為了軍人的榮譽,「這樣的犧牲是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