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方交好四處走訪 王:安全考量 申請隨扈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卸任院長一職後,每年也都申請警政署派遣安全警衛進行保護。(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卸任院長一職後,每年也都申請警政署派遣安全警衛進行保護。(資料照)

2024/03/04 05:30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卸任院長一職後,每年也都申請警政署派遣安全警衛進行保護。王受訪時表示,都有按規定提出兩位隨扈的申請,主要申請事由是安全因素,這項原因迄今也沒有消失。

與各方交好的王金平,經常需要走訪各地,安全維護則屬必要。例如二○二一年十一月王金平前往新北蘆洲,座車行經三重時,因急切往蘆洲方向車道,與一部車發生行車糾紛,遭對方駕駛鳴按喇叭,尾隨、逼車。當時派員擔任王金平隨扈,在車內取出槍械置於胸腹處「警戒」,並將警察服務證貼在擋風玻璃上,對方見狀後才離開。

另,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申請安全警衛。海基會表示,李大維自二○一六年五月廿日擔任外交部長、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等職務,二○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長年持續參與國安事務相關會議,依職務屬性仍為國安團隊成員。

恐遇陳抗驚擾

李大維有安全顧慮

海基會指出,該會業務需赴全國各地,參與各項中央或地方所舉辦官方或非官方相關活動及會議,出入公共場合並面對不同政治屬性群眾,而行程內容多有反對意見或對政府施政不滿意者,可能以非理性行動或陳情、抗議等事件,恐有受驚擾或危及人身安全顧慮,故申請派遣隨扈安全警衛。

至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仍有申請。據了解,蘇去年才卸任院長,過去參與許多國家機密與重要會議,再者可能會有激進份子接近,國家設立此一制度也是為了保障卸任的最高行政首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