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下一代而戰 11綠委連線推10法案

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左五)昨與同黨立委沈伯洋(左起)、林月琴、郭昱晴、伍麗華、陳培瑜、黃捷、羅美玲、張雅琳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左五)昨與同黨立委沈伯洋(左起)、林月琴、郭昱晴、伍麗華、陳培瑜、黃捷、羅美玲、張雅琳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記者羅沛德攝)

2024/02/17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新國會開議在即,立委紛紛厲兵秣馬、甚至組隊打團體戰。十一名民進黨立委發起「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宣示秉持多元政策專業,以教育、分配正義及自我實現為三大主軸,共同在立法院推動十項法案,並強調國會不該是少數人的政治綜藝秀。

民進黨立委范雲、伍麗華、吳思瑤、沈伯洋、林月琴、林宜瑾、張雅琳、郭昱晴、陳培瑜、黃捷、羅美玲昨召開連線成立記者會。領銜的范雲說明,該連線有三大主軸、十項共推法案。三大主軸為教育、分配正義及自我實現;十項法案分別是學生輔導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兒童托育服務法、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新住民權益保障法、原住民族土地銀行法、青年基本法、反歧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沈伯洋表示,美、俄長期對抗,種族議題也成為資訊作戰重要目標;因此,做好轉型正義及人權立國,是抵禦國外虛假消息及國外攻擊的不二法門。

黃捷說,身為本屆最年輕的立委,她有義務也有責任為年輕世代發聲,包括就學、就業等年輕世代所關注議題,並推動人工生殖法修法,讓單身女性生育、同志生育得到保障。

張雅琳分享,她會持續爭取兒童與青少年的遊戲及休憩空間,健全孩子們的身心發展,同時也要重視友善職場,讓家長們能兼顧工作與家庭,才能照顧好下一代。

林月琴指出,十七歲以下非自然死亡中,最嚴重仍是交通意外及青少年自殺,她將針對兒童托育服務法、學生輔導法、少年矯正學校處遇實施條例等,透過修法守護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