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事件》 陳揆:盤點檢驗採集階段污染風險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表示,各項檢驗結果證實國產豬肉衛生安全,請部會邀集專家學者,盤點肉品檢驗採集階段的污染風險。(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表示,各項檢驗結果證實國產豬肉衛生安全,請部會邀集專家學者,盤點肉品檢驗採集階段的污染風險。(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16 05:30

〔記者鍾麗華、吳亮儀/台北報導〕台中市食安處本月二日公布在一盒台糖的梅花肉片驗到從未檢出過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全台檢驗都驗不出第二盒同樣有西布特羅的豬肉。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院會表示,各項檢驗結果證實國產豬肉衛生安全,請部會邀集專家學者,盤點肉品檢驗採集階段的污染風險。

政院是否已鎖定實驗室檢驗問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專家小組的行政調查沒有排除任何可能」,從畜牧端、屠宰、販售到實驗室,都會調查。

許輔表示,截至十一日,農業部已陸續檢驗上市前樣品六三三件,及衛福部檢驗上市後樣品七十三件,除台中市驗出單一盒檢體含西布特羅,其餘擴大檢驗合計已七○六件樣品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初步排除國內豬肉供應鏈受乙型受體素污染風險。

許輔指出,財政部資料顯示,近兩年以化學品申報貨名含西布特羅之進口業者計四家,進口報單七十二筆,重量七八九毫克。衛福部函請四家業者提供西布特羅購買來源及販售流向資料,後續持續調查。

許輔說,衛福部將調查業者進口的西布特羅除進入實驗室供分析檢驗使用外,是否有移作他用,或可能污染畜牧場。農業部調查養殖階段與屠宰加工階段,衛福部調查販售階段與檢驗階段,盤點各階段操作可能風險。

台中瘦肉精真相

食藥署下週邀專家找答案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指出,預計下週邀請食安、獸醫等四個領域的學者專家開會,找尋答案。是否邀請台中市政府?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有這個規劃,但細節還要討論,預計一兩天內會決定開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