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吉雄開砲 要國民黨甩掉傾中帽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到宜蘭參加感恩茶會,楊吉雄(右二)開砲,他希望國民黨未來要甩掉傾中的帽子。(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到宜蘭參加感恩茶會,楊吉雄(右二)開砲,他希望國民黨未來要甩掉傾中的帽子。(記者游明金攝)

2024/01/30 05:30

〔記者游明金、林欣漢/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到宜蘭縣議會參加謝票感恩茶會。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前立委楊吉雄開砲,指這次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要開放服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陸生來台搶台灣人飯碗,是中央拖累地方選舉,他希望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轟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

昨晚茶會包括侯友宜、朱立倫、宜蘭縣長林姿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縣黨部主委張建榮、楊吉雄等百餘人到場。楊吉雄說,在藍白合破局後,侯友宜戰力很強,有贏的契機,很可惜卻走馬英九政策,貨貿不講,竟然講要開放服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陸生來台工作,這都是搶台灣人飯碗。

楊吉雄還批評,馬英九選前還說「要相信習近平」,侯本來與賴清德民調都拉近了,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次選舉是中央拖累地方,國民黨空前團結,卻因為這樣輸掉了。他希望國民黨要有政策,立委上政論節目要避談中國問題,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這次空前團結 中央拖累地方

侯友宜說,沒有達到政黨輪替目標是他個人問題,感謝大家的疼惜和鞭策,大家的意見都是好意見,輸了選舉要贏得高度,而不是推卸責任、相互批評;國民黨要凝聚團隊力量,才是往後的勝利方程式。

侯也說,國民黨較缺少年輕族群支持,國民黨不是沒有在改變,只是沒辦法一步到位,腳步要更快,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朱立倫指出,不管如何,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要不斷反省、改變,他要用決心,讓國民黨提名更多年輕人,給年輕人機會才有未來。

黃琤婷則說,她很抱歉辜負期待,敗選自己要負最大責任。林姿妙、張建榮則認為,黃琤婷聲勢看好,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輸掉選舉。

除了敗選檢討,國民黨下屆立委席次最多,今日將投票選出黨團總召;由於立委賴士葆已宣布退選,預計由傅崐萁出任。傅昨先到國民黨團辦公室拜會,他受訪表示,民進黨如果要做真正符合民意、對的事情,國民黨會支持,但是所有黑機關,或掛著政策的招牌,做為打擊政敵、掩蓋民進黨腐敗的機關,都會全面的徹查,人事同意權會嚴格的審視,「戰斧飛彈是小事,真正的核彈還沒發生!」等國民黨團正式成軍,大戲就要上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