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揆:抖音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平台 刻意傳播假消息 立即偵辦、繩之以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指出,抖音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平台。(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指出,抖音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平台。(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20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公開指出,抖音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平台,政府已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繩之以法,審慎處理抖音。

二○二四總統大選雖已落幕,抖音、TikToK等平台出現多則指控台灣選務作票影片,學者警告,抖音是中共對台訊息戰爭的平台,政府應該禁用或降頻、限制流量,若再不設防,以後將會亡國;調查局前天亦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偵處、防範不法,以提升因應認知作戰的能量。

傳遞假消息 危害社會、國安

陳建仁昨出席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亞太減少傷害國際專家論壇與研討會」開幕式,會前受訪對於抖音的管制問題表示,威權專制的國家經常會利用自由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透過社群網路等平台操弄民主國家的選舉,影響選舉結果,而抖音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的平台,因此政府有必要謹慎處理,二○二○年就與世界上其他國家一樣,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

保障言論自由 審慎處理抖音

陳建仁說,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政府一定要確切地保障言論自由,不過在抖音平台上,有些錯假消息已經對民眾的名譽、健康甚至隱私造成很大危害,並影響社會安定、國家安全,因此民主國家都須審慎因應錯假消息的傳遞。

陳建仁表示,政府除了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也會偵測可能的錯假消息;對刻意傳播假消息情況,會立即偵辦,繩之以法,審慎處理抖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