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邀愛沙尼亞演講 吳釗燮︰台灣不向威權主義低頭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愛沙尼亞「國際防禦及安全中心」邀請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愛沙尼亞「國際防禦及安全中心」邀請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2023/11/10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政務次長田中光分進合擊,分別在歐洲與南太平洋拚外交!吳釗燮八日應愛沙尼亞「國際防禦及安全中心」邀請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決心,「不會向威權主義低頭」;田中光則與南太四友邦領袖進行雙邊會談,這也是諾魯新任總統亞定就任後,首次與我外交部高層會面。

外交政次田中光與南太四友邦領袖會談

吳釗燮六日到十二日出訪波海三國,外交部昨指出,吳釗燮以「台灣與愛沙尼亞:和平與民主的夥伴」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台灣與愛沙尼亞分別緊鄰中、俄威權國家,深刻體會威權擴張主義威脅區域安全;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並捐款超過一億美元,透過中東歐國家和非政府機關援助烏克蘭,合作對象包括「愛沙尼亞難民協會」。

「台灣不會向威權主義低頭」,吳說,將持續與愛沙尼亞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以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及延長役期為例,強調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與韌性,並學習波羅的海國家持續發展不對稱戰略能力;台灣不挑釁、不冒進,但也不屈服於中國壓力,願在對等的基礎上與中國對話,尋求和平共存的機會。吳釗燮表示,今年五月G7領袖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盟領袖峰會七月也重申反對中方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這有助降低中國對台動武的可能。

田中光則於六日率團赴庫克群島參加第五十二屆「太平洋島國論壇」,七日分別與我國友邦諾魯總統亞定、帛琉總統惠恕仁及吐瓦魯總理拿塔諾舉行雙邊會談。田中光另於當地時間十日與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舉行雙邊會談,此行也將與美國、澳大利亞、歐盟等國家代表團晤談,就推動區域多邊合作與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