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立委選戰》國民黨推黃琤婷 民進黨掀「換歐」聲浪

下屆宜蘭立委選舉可能是三強鼎立,藍營將徵召縣議員黃琤婷(左);綠營已提名立委陳歐珀(中),但面臨「換歐」風暴。右為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資料照)

下屆宜蘭立委選舉可能是三強鼎立,藍營將徵召縣議員黃琤婷(左);綠營已提名立委陳歐珀(中),但面臨「換歐」風暴。右為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資料照)

2023/05/21 05:30

國民黨將徵召黃 民進黨是否「換將」由黨中央處理 民眾黨六月初決定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下屆立委選舉,國民黨確定推出縣議員黃琤婷參戰,縣黨部九人小組昨天通過提名,將報黨中央完成徵召作業。民進黨雖已提名陳歐珀競選連任,卻因im.B詐騙案陷入「換歐」風暴。民眾黨則表示,絕不會缺席,人選會在六月初決定,以不分區立委陳琬惠轉戰宜蘭區域立委,可能性最高。

黃:配合輔選將組「婷友宜」連線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設立九人小組,負責明年立委提名徵召。昨天下午在黨部開會,黨部主委張建榮說,九人小組通過決議,徵召縣議員黃琤婷參選下屆立委選舉;黃琤婷也將於明天北上,面見黨主席朱立倫,討論後續提名與選戰事宜。

四十六歲的黃琤婷,在林姿妙參選縣長時,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多次與民進黨攻防,口才清晰,表現亮眼;四年多前當選縣議員,去年底獲得連任。黃琤婷說,將配合總統大選組成「婷友宜」連線輔選組織,將與侯友宜並肩作戰,全力以赴,打贏總統與立委選戰。

陳歐珀禮佛沈澱 思考下一步

民進黨雖早已提名陳歐珀力拚四連霸,而今卻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黨內掀起「換歐」聲浪;民進黨議會黨團十一位議員更全體連署,要求黨中央儘速完成調查、處理,更有議員點名要陳歐珀「知所進退」。據了解,陳歐珀這幾天藉由禮佛沈澱心情,也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是否「換歐」?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會將各界意見呈報中央黨部參考,立委提名權在中央黨部,換人與否,要看中央黨部的態度、看法,他只希望趕快回歸正常選戰模式,不要影響總統與立委選情。

民眾黨陳琬惠轉戰區域 可能性最高

民眾黨部分,宜蘭黨部主委李偉華說,宜蘭縣區域立委選舉,民眾黨絕不會缺席,預計六月初就會辦理徵召作業;至於人選黨中央還在評估,但以不分區立委陳琬惠轉戰宜蘭區域立委可能性最高,陳已在宜蘭設籍定居,問政、揭弊都有傑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