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落幕 美軍全程觀摩未參與

國軍年度「漢光卅九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自十五日起進行為期五天四夜不間斷的演訓,到昨日落幕。這是參謀總長梅家樹在五月一任上任後,首次在電腦兵推中指揮防衛軍。 (資料照)

國軍年度「漢光卅九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自十五日起進行為期五天四夜不間斷的演訓,到昨日落幕。這是參謀總長梅家樹在五月一任上任後,首次在電腦兵推中指揮防衛軍。 (資料照)

2023/05/2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卅九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自十五日起進行為期五天四夜不間斷的演訓,到昨日落幕。據了解,此次仍由國防大學所組成的「攻擊軍」模擬敵可能對台的各種攻擊行動,誘導防衛軍在各種不同狀況的處置,以驗證國軍各層級聯合作戰指管作為。

兵推參數 漢光實兵操演將驗證

漢光兵推慣例都是在最後一日,由國防部長對國軍重要幹部發表精神講話,以及宣布推演結束,並由「軍聞社」發布相關資訊,但國防部昨未對外發布兵推結束的相關資訊。據悉,本次兵推亦有美軍退役將領所組成的美軍觀察團進行觀摩,但未接管指揮或參與兵推。

據指出,本次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緩解後首度舉辦,取代過去的圖上兵推,仍由國防大學教官組成「攻擊軍」,模擬各種敵可能對台的攻擊行動,誘導參謀本部及各層級所組成的「防衛軍」進行各種狀況處置,這也是參謀總長梅家樹五月一日上任後,首次在電腦兵推中指揮防衛軍。

因應台海情勢、烏俄戰爭顯示的高科技戰場變化,本次電腦兵推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想定敵軍犯台各種可能行動,並以中國擾台軍演態樣為基礎,借鏡烏俄戰爭實例進行兵推對抗;而中國近年軍力成長,使得台灣東部遭受威脅的情況,也納入想定當中。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昨受訪表示,五月的電腦兵推結束後,可以利用演習所獲得的參數,在七月漢光實兵操演進行充分驗證,例如在電腦兵推模擬出,岸置雄風反艦飛彈車可在兩小時內轉移陣地,但經實兵操演,或許需要三小時才能完成轉移,對後續規劃作戰任務,就需要更多的前置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