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新人事 立委期許國安團隊無縫銜接

侯友宜昨受訪指出,盼新閣趕快就位,中央地方同努力。(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昨受訪指出,盼新閣趕快就位,中央地方同努力。(記者翁聿煌攝)

2023/01/27 05:30

〔記者謝君臨、翁聿煌、許倬勛/綜合報導〕總統府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擔任副閣揆等人事,同時蔡總統也調整國安團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指出,內閣如何調整他都尊重,最主要希望內閣人選趕快調整好、穩定,各就各位,中央與地方同心齊力,及早積極努力,為國為民做事。立委則希望國安團隊能無縫銜接,面對挑戰。

侯盼新閣趕快就位 中央地方同努力

侯友宜昨受訪指出,不管是蘇貞昌院長、林佳龍秘書長,每個人擔任不一樣的職位,他都給予祝福,相信他們一定有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所以他不僅給予祝福、也恭喜,更重要是大家都把自己角色扮演好,未來新內閣和地方縣市首長一起並肩作戰。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就鄭文燦接任副閣揆受訪表示,給予新內閣最大祝福,也希望鄭上任之後,持續關心桃園、為桃園市民謀福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次內閣改組讓人感覺歹戲拖棚,也證明民進黨敗選後,各方派系角力仍在,蔡總統能否定於一尊,仍待觀察。江認為,現在將新閣定位為「溫暖堅韌」,並非代表未來的施政方向,而是為了配合陳建仁的人設來定位,重要的還是以人民利益為優先的內閣,才是大家所期待改變的內閣。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林右昌標榜基隆市長經驗,但其經驗與內政部的多元業務有許多不同之處,能否勝任猶未可知。他建議,包括改革要有力,切記莫忘初衷,協助全民國防,完善民間防衛。

針對國安團隊異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希望能做好銜接。銜接重點在於面對資安威脅和相關網路攻擊,特別是假錯訊息的橫行;另外則是台灣和國際主流社會的銜接,讓國家民主、經濟建構在更安全、更大的國際合作空間下。

對於新內閣團隊成員的佈局,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借鏡或借重來自地方行政經驗的地方首長,讓整個行政團隊能夠更接地氣,以更符合、回應民眾需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依照林右昌八年基隆市長的經驗,讓基隆做了大改變,相信他絕對可以勝任內政部長的職務,絕對能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黨主席賴清德、新閣揆陳建仁未來會分工合作,以人民為第一考量,多照顧弱勢族群,相信會重獲人民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