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卸任 前高市行國處長細說「高、熊」12年交情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卸任,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細說「高、熊」12年交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卸任,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細說「高、熊」12年交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5 13: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催生熊本熊、推動台積電如期熊本建廠、在任長達16年的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正式卸任!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細數高雄、熊本的過往互動與深厚交情,強調高雄人交朋友就是從頭到尾都要在。

陳瓊華表示,蒲島郁夫今卸任,監察院長陳菊跨海送上盛開的台南蝴蝶蘭花座致謝和祝福,花座上祝辭「您對日台合作的努力,結成眾多豐盛果實」。

她指出,從熊本熊到台積電設廠,熊本逐漸是個在台灣知名度很高的日本地名,而熊本已經跟高雄做好朋友、來往密切了整整12年,先前高雄氣爆、高雄風災,熊本都是第一時間以熊本熊振奮的身影傳來加油、打氣。

2014年熊本地震受創時,高市府團隊Line群組深夜也在響,顯示「告訴熊本,我們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去協助救災」,天亮即發起捐款賑災,受創的熊本機場國際航線一恢復,當年台南、高雄兩位市長坐第一班復航班機、帶著台灣人的捐款抵達。

陳瓊華細數高雄與熊本互動過往,2012年11月,蒲島知事安排百年老店,宴請第一次拜訪熊本的高市府團隊,因為蒲島知事知道陳菊在台灣民主運動的地位,藉此表達對陳菊的敬意。

為推動兩地觀光,熊本縣中高層官員不停拜會航空公司、旅行社、高雄市府,兩府國際事務單位更像彼此是跨國同事一樣、互動密切,那幾年熊本縣府新的首長上任一定會拜會高雄市府。

2015年2月,熊本縣市、議會邀集熊本民間,共同歡迎高雄市府來訪而舉辦的百餘人宴會中,蒲島知事說「這2年多時間拜訪高雄5次,對一位知事來講算很多次,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在高雄時,陳菊市長為我慶生,當時真的讓人驚喜、感動⋯」。

2017年1月11日,熊本縣、熊本市、高雄三城定盟、締結姊妹市,這是熊本地震後,蒲島知事第一次離開熊本的外訪,就只為了來高雄締約、當晚立即趕回熊本繼續重建工作。

2024年4月16日16年的熊本蒲島知事畫下句點,盛開的台灣蝴蝶蘭代表老朋友出席,高雄人交朋友就是從頭到尾都要在。

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中)曾在兩年內五度率團拜訪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高市府提供)

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中)曾在兩年內五度率團拜訪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