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台日交流 熊本縣知事10月率團訪台、拜會台積電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與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進行視訊,邀請蒲島郁夫知事來台,蒲島郁夫則確定將在10月率團訪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與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進行視訊,邀請蒲島郁夫知事來台,蒲島郁夫則確定將在10月率團訪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07 20:4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大力支持台積電(TSMC)到熊本投資的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將於10月中旬率團訪台,並預定到台積電總部拜會。蒲島也希望這次訪台,加深台日經濟文化交流,擴大縣內企業與台灣企業的交易。

另外,配合台積電進軍熊本,九州金融集團的肥後銀行和鹿兒島銀行,近日也和台灣玉山銀行進行業務合作。在地媒體熊本縣民電視報導,隨著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進軍熊本,預料熊本和台灣之間的人員交流將變得更為活絡,兩地銀行業者的目標,將透過各自的技術和網絡促進經濟交流。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台灣逐步放寬邊境管制,蒲島郁夫知事預定搭乘華航包機,於10月16日至19日之間率團訪台,團員包括縣議會議長及縣內的經濟團體。此行預定拜會台積電總部,並與台積電的經營幹部會面。

報導指出,熊本的阿蘇熊本機場在疫情後已停止國際線起降,蒲島知事也將爭取熊本與高雄的直航班機盡早重啟,並新增飛台北線,充實熊本與台灣之間的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