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兔年學兔 賴清德:行事謹慎 必能克服難關

副總統賴清德昨前往南崁五福宮祈福、發送福袋,看到小朋友摸摸對方的頭送上祝福。(記者李容萍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前往南崁五福宮祈福、發送福袋,看到小朋友摸摸對方的頭送上祝福。(記者李容萍攝)

2023/01/25 05:30

桃竹苗走春發福袋 民眾齊喊「總統好!」

〔記者李容萍、蔡彰盛、蔡政珉/綜合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三,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往桃竹苗地區參拜廟宇,民眾搶著合照、領福袋,許多人還高喊:「總統好!」展現超高人氣。賴則強調,兔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只要發揮兔子的機智、行事謹慎有技巧的特性,就一定能克服各種難關。

賴與民眾擊掌合照 展現高人氣

賴清德一早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湯蕙禎、黃世杰、前立委余宛如,以及多位市議員陪同,前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五福宮、新屋區長祥宮祈福、發送福袋,他致詞時笑稱,台語俗諺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但他沒睡飽「七早八早來桃園五福宮拜年」。

賴清德於長祥宮祈福時提到,今年是兔年,兔子在每一個國家都是吉祥的動物,相較於去年虎年,老虎比較兇,疫情比較嚴重,但今年一定比去年好,雖然國際研究評估今年景氣比較不好,但兔子有智慧、機智、有「機巧」,且行事一舉一動都很冷靜,二○二三年學習牠的精神,用智慧、謹慎行事、用方法解決各種問題,一定可以克服各種難關。

賴清德接著到新竹市長和宮與新竹縣竹北市楊柳堂發紅包,排隊民眾綿延數百公尺,民眾高喊:「總統好!」不絕於耳,賴清德發完紅包後,也熱情地與夾道歡送人龍擊掌合照,展現超高人氣。

賴清德也說,今年是兔年,歲次癸卯年,卯時是清晨五到七點,也是剛日出的時候,象徵充滿了希望,今年兔年就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兔子是機智的動物,很有智慧,凡事謹慎,做事有技巧。雖然許多國際機構都表示今年景氣看壞,但不管是個人或公司、家庭甚至國家,如果能夠掌握充滿希望的兔子年,學習兔子的特性,他相信凡事一定能夠逢凶化吉,得到非常好的結果。

賴清德下午前往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通霄鎮慈后宮參香祈福,並發放農曆新年春節福袋給民眾。

民眾高喊:「總統好!」義民廟主委陳添松也說,「感謝未來的總統蒞臨頭份義民廟」。

賴清德則期望義民爺保佑台灣走出疫情,恢復正常生活,相信台灣在各行各業努力合作下,可以迎來充滿希望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