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機艦 春節連假持續擾台

春節期間,中國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並有一架次無人機逾越海峽中線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提供)

春節期間,中國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並有一架次無人機逾越海峽中線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提供)

2023/01/25 05:30

一架次無人機逾越中線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春節期間,中國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壞區域情勢穩定。據統計,自小年夜至昨日清晨,有卅四架次共機、共艦十五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期間曾有一架次無人機逾越海峽中線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強調,國軍均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根據國防部統計,自小年夜上午六時至除夕清晨六時止,偵獲共機十四架次,其中一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海峽中線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另有共艦三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除夕當日,國軍也偵獲共機十架次、共艦四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初一至初二清晨,中共則派出九架次軍機、四艘次軍艦。國防部昨上午公布年初二至初三清晨,有共機一架次、共艦四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