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議員選舉 10人保證金沒收

第二度蟬聯南投縣議員最高票的簡賜勝(右),這次獲8996票,他的補助款也將悉數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幫助弱勢民眾。(記者陳鳳麗攝)

第二度蟬聯南投縣議員最高票的簡賜勝(右),這次獲8996票,他的補助款也將悉數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幫助弱勢民眾。(記者陳鳳麗攝)

2022/12/05 05:30

許淑華獲462萬餘元補助款 蔡培慧獲353萬餘元 議員簡賜勝獲26萬餘元捐做公益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選委會剛公告各當選人名單,不管當選或落選,只要得票數達到規定門檻,即可獲得每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而能獲得補助款的當、落選者中,以縣議員第二選區當選人簡賜勝最特別,因為他將把補助款悉數捐給草屯鎮公所的食(實)物銀行,他說,把感謝的心意,化為行善助人的力量,讓投票支持他的人,都將分享助人的快樂。

簡:讓支持者能分享助人最樂

依據選罷法第四十三條規定,補助款之領取,無論候選人當選與否皆有資格,但所得票數必須跨越當選人最低當選票數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才符合領取資格。如當選人僅一人,得票數應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當選者在兩人以上,得票數應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二分之一以上,才可領取每票三十元補助金。

縣長候選人王永慶拿不回廿萬保證金

此次五合一選舉中的縣長選舉部分,獲得三二五○票的王永慶無法獲得補助款,且連廿萬元的保證金都拿不回來,而獲得十一萬七九九三票的蔡培慧,可獲三百五十三萬九七九○元的選舉補助款,至於以十五萬四二五六票當選的許淑華,則可獲得四百六十二萬七六八○元的補助款。

縣議員的部分,全縣共有八個選區,六十八人競逐三十七個席次,其中有十三人未達領補助款門檻,其中還有九人是連保證金都拿不回來。

可獲得補助款的縣議員當、落選人中,以全縣議員最高票的第二選區當選人簡賜勝最為特別,他在上月十三日成立競選總部就公開宣布,得票補助款全數捐出作公益,此次拿到八九九六票,可獲廿六萬九八八○元補助款,將全數捐給草屯鎮公所的食(實)物銀行。

簡賜勝前兩屆得票補助款,都是將補助款都是捐給草屯鎮食(實)物銀行,第一屆首度參選拿了六一九二票,捐出十八萬五七六○元;四年前獲得九五九二票,也捐出廿八萬七七六○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