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譴責海委會擅改報告題目要求道歉 沈伯洋:我頭好痛

國民黨立委要求管碧玲就更改專案報告題目道歉,讓沈伯洋直呼頭痛。(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要求管碧玲就更改專案報告題目道歉,讓沈伯洋直呼頭痛。(資料照)

2024/03/04 19: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巡署長周美伍等官員今天(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不接受排定名稱指涉「撞船」,更改提交的書面報告,國民黨數名立委要求道歉,讓民進黨立委沈伯洋直呼頭痛。

針對此次海巡事件,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親藍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堅持以「金門撞船案」當作專案報告題目,引發綠營抨擊是在呼應中共論調,管碧玲也表達不滿,提交立院的書面報告自行修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在今天的專案報告過程掀朝野攻防,各黨委員吵了將近30分鐘才正式開會,國民黨數名立委還譴責海委會擅改專題報告題目,藐視立院召委訂定的題目,此舉不尊重立法院與民意,要求管碧玲道歉。

對此,沈伯洋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在中國海警說要在金門附近常態巡航,宣佈金門沒有禁止與限制水域,前幾天又開始宣稱沒有海峽中線,步步進逼之際,今天國民黨幾名立委在專案報告上質詢的主題竟是是管碧玲主委要道歉,直呼「我頭好痛......」。

沈伯洋還說,國民黨一直強調以前沒有發生過改報告題目,可明明之前就有過,立院圖書館都能找到相關紀錄,「比如說加漏洞兩個字、把中國加上大陸的等等,還有把選務『瑕疵』改掉成『違常』之類的。」

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是中國人大委員假冒立委逼台灣官員道歉吧?」、「不管事實為何,硬要叫人道歉,就是鬧事的作為」、「道歉並不會讓他們退回海峽中線,只會讓他們更加軟土深掘,更何況錯不在我方,表示遺憾可以接受,至於道歉,道個屁歉!」、「未來頭痛的日子不會少只會多」、「那幾個是多想打台灣巴掌給主子看啊?」、「我真的不懂是要道歉什麼欸」、「全世界也只有台灣這些人會在中國侵擾海域要自家官員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