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劉建國老人福利政策 重陽禮金369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中)提出老人福利政策,重陽敬老金三千元起跳。(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中)提出老人福利政策,重陽敬老金三千元起跳。(記者詹士弘攝)

2022/10/28 05:30

3千元起跳 80至89歲6千元 90至99歲9千元 人瑞高達1.8萬元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昨天提出「老人福利三六九+十八政策」,重陽敬老金發放基準從三千元起跳,百歲人瑞更高達一.八萬元,初估經費達五.二八億元,他強調預算不是問題,只要縣府不必要的置入性行銷及活動不要辦,錢就有了。

+18政策 支持民主前進挺18歲公民權

劉建國與縣議員張庭綺、大埤鄉長候選人簡碧慧等人在大埤鄉提出「老人福利三六九+十八政策」,他表示,如果他能入主縣府,從明年起提高每年核發「重陽敬老津貼」,其中六十五至七十九歲三千元,八十至八十九歲六千元,九十至九十九歲九千元,一百歲以上一萬八千元,+十八則意味著支持民主前進挺十八歲公民權。

縣府可減少不必要活動與置入行銷

劉建國指出,目前雲林縣六十五歲以上約有十三萬三千人,敬老津貼六十五至六十九歲核發一千元,七十至七十九歲發兩千元,反觀嘉義縣、嘉義市六十五至七十九歲核發三千元;另外八十至八十九歲雲林縣核發三千元,但嘉義市核發六千元;雲林縣九十至九十九歲核發六千元,嘉義市核發九千元。劉建國認為,嘉義縣市與雲林都是老年化的縣市,他們做得到,雲林縣當然也可以。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明年歲入三百五十六餘億元,所提出的重陽敬老金三六九政策,經費預算概估五.二八億元,比起今年的二.八億元,只多出二.五億元,只要減少一些不必要活動與置入行銷經費,相信縣庫支應絕對綽綽有餘。

劉建國進一步指出,雲林縣一直以來重陽敬老金都是以七十歲為發放基準,今年才改為不排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統統有,雲林縣做的又比同為國民黨執政嘉義市還不如,既然如此就讓劉建國來做,一起來照顧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