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議員:對抗戰爭關鍵 在於團結

烏克蘭國會議員魯迪克昨拜會立法院,她表示對抗戰爭的關鍵,在於「團結」。(記者王藝菘攝)

烏克蘭國會議員魯迪克昨拜會立法院,她表示對抗戰爭的關鍵,在於「團結」。(記者王藝菘攝)

2022/10/26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聲音黨」黨魁魯迪克與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帕季格昨拜會立法院,由院長游錫堃接見並款宴。魯迪克表示,烏克蘭並不是孤軍奮戰,沒有盟友與民主國家的協助是無法做到的。對抗戰爭的關鍵,她強調在於「團結」,這是獨裁者最不樂見的。而對於台灣援助烏克蘭,魯迪克點滴在心,也表達由衷感謝。

魯迪克提到,從戰爭學到的一課,就是「團結」超級重要。烏克蘭人展現了團結,每個人各司其職,在各自的崗位上奮戰不懈;民主國家也展現團結,在能力所及範圍內提供武器、進行制裁。沒有這些團結,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果,這就是團結的力量。「我保證,我們一定會贏!」

魯迪克強調,為了不活在惡鄰的威脅下,害怕著哪天會遭攻擊,對此必須要做足準備。若時光能倒回兩、三年前,烏克蘭會建造更多防空洞、訓練更多兵員、投注更多資源在國防高科技上。烏克蘭為此已付出太大的代價,她期望其他國家別因陷入戰火才學到這些教訓。

而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在向國會申請正式註冊時疑似遇到阻力。對此,魯迪克強調,友台小組已經在跑註冊流程,也一定會獲得正式註冊。

帕季格則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許多民主國家的投資都是在滋養普廷這樣的獨裁政權,壯大他的實力。鑑於台灣與中國間的貿易數據,他呼籲應強化投資在像立陶宛這樣的民主國家,別再和獨裁者做生意,因為這正是在「養虎為患」。對於台灣與立陶宛之間的經貿合作,帕季格透露下月可能會有「好消息」。

帕季格強調,台灣其實比台灣人自己想像的還要大,台灣人必須拋下「島國心態」。台灣不是座小島,而是全球民主與獨裁對抗的中心,也是全球經濟與貿易的中心。

最後,帕季格指出,現行國際體系出了問題,遭到獨裁國家把持,像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卻反而無法有一席之地。因此,我們更必須維護捍衛民主的國際組織,別讓獨裁國家所劫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