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被柯臉書封鎖 孟買春秋:鴕鳥心態

2022/06/30 05:30

〔記者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經常於臉書針砭時事的路透社前記者、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前天透露臉書帳號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粉絲頁封鎖,質疑過去點出柯種種謬誤不僅未獲回應,如今竟還被封鎖,痛批柯是鴕鳥心態,網友也群起砲轟柯文哲傷害言論自由,「這樣還想選總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更痛斥柯文哲公私不分、剝奪人民言論權利,毫無首都市長格局。

市府發言人稱 發言對柯攻擊謾罵

對此,主掌柯臉書管理權限的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某些發言並非奠基於理性或聚焦公眾事務討論,而是針對柯個人進行情緒性攻擊謾罵,意在製造對立衝突,為維護柯文哲社群其他用戶公平獲取資訊之權益,管理員歡迎有理性、不慣性洗版干擾他人的網友自由發言討論。

四叉貓批市府 用公帑卻封鎖質疑者

「孟買春秋」前天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臉書帳號遭柯的粉專封鎖,再透過別的帳號質疑此事,也立即遭到封鎖;網紅「四叉貓」劉宇發文聲援孟買春秋,批北市府拿公帑經營粉專並封鎖提出質疑者,酸此行為「很心政治、很柯文哲」。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直言,政治人物封鎖一般民眾,會引發限制言論自由疑慮。苗博雅以柯文哲於今年五月廿日在臉書稱支持言論自由的發文,打臉如今封鎖孟買春秋的作法,痛批柯公私不分、玻璃心碎、格局不夠,無法回答質疑,就一不做二不休地剝奪人民言論權力,毫無首都市長格局。

陳智菡則回擊,「孟買春秋」的粉絲頁也明示「沒有邏輯出言不遜者,必封鎖」,且有網友掀出台南市長黃偉哲過去針對爐渣案爭議也封鎖許多人、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王定宇等人臉書也有封鎖網友前例;陳強調,太多情緒性攻擊與謾罵會使社群變得負面肅殺,不樂見此行為。

柯日前公開主張興建金廈大橋,獲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大力讚許,稱廈門、金門通橋有利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北市議員林穎孟再轟柯文哲是「國台辦認證的吳三桂」,無視國安、幫助中國侵略台灣。

陳智菡反酸林穎孟,若要挽救民調還是要多關注選區事務,針對其批評不再多做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