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已提石斑零檢出報告 陳吉仲:請中國具體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我方已將十一家石斑養殖場零檢出報告傳給中國,希望中國具體回應。(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我方已將十一家石斑養殖場零檢出報告傳給中國,希望中國具體回應。(記者楊媛婷攝)

2022/06/26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指在台灣石斑驗出禁藥結晶紫,政府追查時發現有兩艘活魚運搬船因魚貨來源申報不實,已依法裁罰並移送檢調偵辦。對石斑活魚過去輸中借牌申報亂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當初ECFA簽訂後,中國只允許特定養殖戶產品輸中,才導致借牌亂象,但借牌跟產品安全是兩回事,相關養殖場與運搬船藥物採檢都是零檢出。

打造兩座水產冷鏈物流廠

陳吉仲說,台灣石斑現在都採智慧化養殖,搭配安全控管、池邊抽檢,石斑採檢紀錄都百分百合格,另去年在高雄興達港、屏東鹽埔投入總計六億經費、打造兩座加工冷鏈物流廠,每座物流廠的流動倉儲量每年可達到三千噸,可將午仔、石斑魚做好三清處理,有助調控產銷。

中國十日指在兩批台灣石斑驗出結晶紫,不過這兩批台灣石斑魚於五月十二日運抵中國,過了快一個月,中國才於六月十日指有禁藥。陳吉仲表示,中國只用信件通知,並未檢附任何科學證據跟報告,盼中國回歸動植物防檢疫規定,希望中國提供科學證據跟報告。他指出,我方已將十一家養殖場零檢出報告傳給中國,呼籲中國具體回應。

對業者間「借牌」亂象,陳吉仲坦言,當初台灣跟中國簽署ECFA後,中國只允許台灣特定養殖戶的石斑可到對岸,衍生借牌等陋習,隨著中國暫停台灣石斑輸入,陋習自然消失,不過這些借牌的水產品都是百分百合格、零檢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