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阿信梅家樹 國艦國造成敗掌舵者

梅家樹(國防部提供)

梅家樹(國防部提供)

2022/06/15 05:30

記者涂鉅旻/特稿

總統核定四位高階將領人事異動案,原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的梅家樹上將接任海軍司令。梅為水面艦軍官出身,具備深厚的海軍軍備素養,並曾擔任軍備局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海軍副司令等要職,豐富的經驗與圓融的待人處事方式,不僅將成我國捍衛海疆的第一把手,更將是「國艦國造」成敗與否的關鍵掌舵者。

梅家樹曾擔任成功級巡防艦、基隆級驅逐艦的上校艦長、少將戰隊長與艦隊長,以及海軍戰系工廠少將廠長等要職。曾與梅共事過的軍官評價,梅具有足夠的專業素養,行事開明、身段柔軟,遭遇事情勇於承擔。例如在海軍參謀長任內的雄三飛彈誤射案、軍備局長任內的獵雷艦案,以及海軍副司令任內的敦睦艦隊染疫案,雖非其主導工作,仍親上火線說明原委、接受外界層層檢視,甚至放低姿態道歉,私下亦沒有怨言。

由於我國即將邁入「國艦國造」高峰期,包括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玉山號兩棲船塢運輸艦陸續交付,國造潛艦、新型救難艦也須嚴密緊盯關鍵節點。此外,面對共軍頻繁於台海周邊偵巡、演訓,海軍如何妥善調派兵力、確保既有戰力不墜,並尋求新一代中、大型作戰艦難產的解決方案,都有賴他發揮領導長才破浪前行。

鄭榮豐 飛官出身

另外,副參謀總長鄭榮豐中將晉任上將執行官。鄭為飛官出身,曾為幻象二○○○戰機的種子教官,亦有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學位。官員表示,鄭的語言能力優異,且其學經歷都十分完整,幾乎把空軍司令部與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重要職務都當過一輪,晉任上將並不讓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