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2大產業公會力挺 擴大布局美國強心針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樂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工具機布局美國市場是打強心針。(資料照)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樂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工具機布局美國市場是打強心針。(資料照)

2022/06/03 05:30

〔記者林菁樺、廖家寧/台北報導〕行政院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電機電子及工具機兩大產業公會都表肯定。電電公會肯定此倡議對台灣半導體高科技的出口有具體幫助,更是台美經貿合作之一大突破;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美國本來就是主要市場之一,此倡議是擴大布局美國市場的強心針。

電電公會表示,此倡議目標在於安排談判機制,深化台美經貿互動的新模式,也將促進台灣產業更多與國際的貿易及合作,是產業界關心的重要議題。電電公會身為產業界的領頭羊,對於我國政府能與美國啟動此一倡議,表達高度肯定,而台灣要儘速達到高標準的經貿規範,才能讓雙方合作對台灣產業界帶來最有利發展。

根據統計,今年前四月美國是我工具機第二大出口國、僅次於中國。許文憲指出,台灣的競爭對手日本、南韓與美國都有貿易協定,在關稅上台灣確實會吃虧,即使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先不觸及關稅,但有談總比沒談好,絕對是利大於弊,或許哪天就能促成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或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

工具機公會說,十一個談判議題涵蓋業界長期關注的項目,包括「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標準」等都有納入;尤其是「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可協助產業排除產品通關的障礙、提高通關效率、降低業者與外國進行交易所需通關成本,使商品快速進入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