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長選情》國民黨牆內失火 民眾黨又來瓜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昨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陵寢謁陵,與在地的立委萬美玲(左三)、呂玉玲(右三)等人一同為國民黨團結喊加油。(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昨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陵寢謁陵,與在地的立委萬美玲(左三)、呂玉玲(右三)等人一同為國民黨團結喊加油。(記者李容萍攝)

2022/04/06 05:30

記者魏瑾筠/特稿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紛爭,除了牆內失火,還得面對台灣民眾黨瓜分票源,原本有機會一拚的局勢可能滿盤皆輸。國民黨地方人士憂心忡忡表示「本來好好的局越來越糟」,認為黨中央應立即公布內部參考民調、公布提名機制徵召第一名者參選,「先安內才能攘外」。對於國民黨內鬥,民進黨則氣定神閒籌幄人選,以逸待勞。

自從曾有參選念頭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態不選後,國民黨下屆桃園市長人選就顯得撲朔迷離。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都被點名,但均未明顯表態,反倒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大張旗鼓,行腳桃園千里投入選戰的態度明顯。因地方傳出不支持空降者,羅被黨主席朱立倫勸退,「圍強計畫」變成地方勢力抵制「外來人」的默契。

面對可能參選者眾,若協調不成將進行初選,恐將形成「黨內互打」。黨內地方人士認為,黨中央應立即公布內參民調,徵召第一名者參選,相信只要推派的是優秀、有勝選機會的參選人,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會團結一致的支持,且地方藍營勢力也一定會傾力輔選。倘若黨中央態度繼續搖擺不定,已有地方支持者醞釀反制國民黨,如此恐釀更大風暴。

另方面,民進黨陣營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及彭紹瑾、現任市議員李光達都表態參選桃園市長,但仍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鄭運鵬呼聲較高,民進黨好整以暇,尚未亮牌。

綠營人士表示,黨內有意參選者都對外宣稱自己「民調第一」,但看來都不會是最後出線者。對比國民黨人選混沌不明,桃園因現任市長鄭文燦執政八年打下一定基礎,相信黨中央會作出最好判斷,選出有利人選,守住桃園應該不是問題。

民眾黨方面,下屆桃園市長選舉提名由黨秘書長謝立功對決立委賴香伶,將於本月十五至十七日進行全民調初選,兩人近日也頻走地方尋求支持,賴香伶行走地方時有市議員參選人作陪,謝立功多為孤軍奮戰,各區議員參選人似乎已經「選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