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官員會立陶宛經長 研討半導體合作

立陶宛經濟部長雅莫奈特與台灣代表團會面,商討半導體合作。 (取自立陶宛經濟部臉書)

立陶宛經濟部長雅莫奈特與台灣代表團會面,商討半導體合作。 (取自立陶宛經濟部臉書)

2022/03/2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跨部會代表團週一抵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並與立陶宛經濟部長雅莫奈特會面。雅莫奈特說,立陶宛有成為半導體先進國家所需的知識與專家,而台灣在相關領域的知識與經驗對立陶宛十分重要,「台立半導體暨材料科學中心」二月在立陶宛成立,下一步可以建立聯合生產中心。

台灣與立陶宛持續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國發會一月宣布出資兩億美元成立「台灣中東歐投資基金」,預計優先投資立陶宛,聚焦對台立雙方皆具戰略利益的產業;另還提供十億美元的融資基金額度,希望促進台立合資企業發展。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向媒體表示,台立雙方仍在探究不同的合作模式,但台灣十分有誠意與立陶宛進行產學研合作。

繼去年十月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我方近期再次派出多達三十人規模的跨部會代表團赴中東歐訪問,已於週一抵達首站立陶宛,訪團成員包括外交部、經濟部、科技部和教育部官員。台灣訪團將參訪「立陶宛物理科學暨科技中心」(FTMC)、大學院校及位於立陶宛南部考納斯(Kaunas)的科研與新創聚落「桑塔卡谷」(Santaka Valley),並與雷射、物聯網、機械製造等產業,以及投資、科研相關政府單位代表會面。

立陶宛經濟部於臉書分享和台灣代表團會面照片。雅莫奈特說,立陶宛有成為半導體先進國家所需的知識與專家,而台灣在相關領域的知識與經驗對立陶宛十分重要,「台立半導體暨材料科學中心」二月在立陶宛成立,下一步可以建立聯合生產中心,並評估台積電、聯電或其他企業投資的可行性。立國經濟部強調,發展互助科學合作,將確保台灣和立陶宛聯合公司的高度商業化研究及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