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賄選爭議 馬︰中常委應改選

國民黨中常委選風敗壞,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讓中常委自動請辭並重新改選,是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圖為馬英九昨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43屆會慶大會」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中常委選風敗壞,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讓中常委自動請辭並重新改選,是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圖為馬英九昨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43屆會慶大會」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2/03/19 05:30

朱︰以前選制變革做不到 這次徹底改革 才是務本之道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賄選、換票等惡質選風,國民黨週三通過中常委選制改革方案,前總統馬英九昨受訪時,媒體提問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應像馬二○○九年黨主席任內,讓中常委自動請辭並重新改選,馬回應說,他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國民黨要重返執政,不是只有團結,應先進行改革。朱立倫則強調,過去十幾年來大家希望徹底改變中常委選制,但都做不到,這次已經展現最大決心。

改革內容 馬︰還沒看到

對於媒體提及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捲入中常委選舉弊案,馬英九表示,應該做該做的司法行動;至於國民黨通過的選制改革內容,馬則說,他還沒看到,沒有評論。馬英九與朱立倫昨均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會員大會暨會慶大會,兩人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面對黨內對中常委選制改革方案仍有許多雜音,並要求比照二○○九年選舉,中常委自動請辭並重新改選,朱立倫受訪回應,國民黨過去十幾年來大家希望徹底改變中常委選制,但都做不到,這次已經展現最大決心,才是務本之道。

朱立倫強調,唯有制度做徹底的改革,包括席次大幅降低,代表性要與民意貼近,與公職結合在一起,而且能防弊,採取分區不連記的單一投票方式,這些變革在過去完全不可能做得到,這次大家下定決心徹底改革,才是務本之道,否則再怎麼選舉,這些弊端與制度缺失都仍會存在。

對於外界評論國民黨最近跳船潮愈來愈嚴重,朱說,他希望黨內團結一致,「這時不用當『螃蟹』,要當『螃蟹』,選完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