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戰略專家敦促印政府 效法立陶宛正名「台灣代表處」

印度最大英文報《印度時報》昨刊登戰略專家切拉尼有關台灣的專文評論。(讀者提供)

印度最大英文報《印度時報》昨刊登戰略專家切拉尼有關台灣的專文評論。(讀者提供)

2022/01/19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印度最大英文報《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昨刊登地緣戰略專家切拉尼的專文評論。切拉尼呼籲印度政府協助台灣強化國防和拓展國際空間,且和台灣互動往來時,要謹記當年中國併吞圖博(西藏)的前車之鑑。他也建議,印度應效法立陶宛,將「台北經濟文化中心」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並將駐台的「印度台北協會」正名為「印度代表處」。

印度政壇和學界對台灣情勢的關注與日俱增。切拉尼發表專文指出,擴張主義的中國在吞噬香港、重劃南海地緣政治地圖、侵犯印度與不丹邊界後,正準備進軍台灣。

切拉尼提醒印度政府,有必要從當年圖博的失敗中學到教訓;中國侵略圖博時,圖博曾請求聯合國做出決議阻止,印度卻反對,還撤回駐軍、交出所經營的郵政、電報和電話事業。

主張伸援台灣抗中

切拉尼指出,為避免台灣落入圖博的前車之鑑,印度有必要向台灣伸出援手,強化其國防和國際地位。印度需要效法美日,強化與台灣的關係。當立陶宛向國際示範怎樣讓中國踢到鐵板,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也試圖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印度應該效法立陶宛,讓位在新德里的「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並將「印度台北協會」正名為「印度代表處」。

切拉尼盼提醒世界,主要民主國家有必要趁現在還來得及,採取行動馳援台灣。一旦台灣淪為中國的殖民地,印度的國家安全將承受更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