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 公投都輸 朱致歉 籲勿找戰犯

四項公投案全部被否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並籲「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記者田裕華攝)

四項公投案全部被否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並籲「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19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這次四項公投案全部被否決,喊出「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並稱投票結果其實就是回歸藍、綠基本盤,他承認國民黨的力量還不夠,但相信深化民主的道路不會中斷,國民黨還會勇敢地走下去,身為黨魁,他必須承擔責任,並呼籲黨內一起「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對於黨內許多人把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說,做為黨主席,他要負最大責任,必須承擔,並重申,大家要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黨內矛頭指向侯 「做為黨主席 必須承擔」

朱立倫還說,遺憾這次公投結果,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台灣大概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在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下可以通過。

朱指出,這次四大公投結果很不理想,身為主席,要向全體國人、志工、黨員同志表達歉意。他並強調,這個結果對於台灣新的民主獨裁政府,是個勝利,但對於追求深化民主的公民團體與基層民眾而言,卻是民主傷害,這是台灣第一次公投與大選分開,結果就是把公投關回鳥籠,結果也印證了公投應該綁大選的重要性。

個人努力不夠 致結果與民調落差大

朱也說,這次公投結果挑戰了選前所有的民調,因為民調顯示多數民眾的真心意願,卻因公投無法與大選結合,非常多的中間選民無法投票,讓投票率創下最低,導致投票都回到藍、綠基本盤。但他必須承認,國民黨尤其他個人的努力不夠,無法召喚每位選民站出來投票,導致結果與民調有這麼大落差。

投票率低 藍、綠都在召喚基本盤

朱立倫強調,面對龐大的行政資源與國家資源,在野黨必須認清楚要與民眾站在一起,與所有在野力量站在一起,團結所有在野力量,才有辦法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對於投票票數,朱立倫認為,這其實就是藍、綠基本盤,這次藍、綠都在召喚基本盤,不論是綠營的不同意票,或藍營的同意票,都無法通過門檻,即便民進黨要提案,公投也不可能通過,證明現行公投法是把公投殺死、關進鳥籠的惡法。

他也指出,國民黨要擴大支持面,未來主打議題會跳脫最近的話題,改以民生、通膨、房價、疫情後新經濟等議題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