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入WHA、CPTPP 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台獨

中國國台辦以發言人名義發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以發言人名義發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翻攝直播)

2021/10/01 05:30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引來中國反擊。中國國台辦昨以發言人名義,發表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其藉各種場合、各種方式瘋狂散布台獨言論,在國際到處兜售台灣是「主權國家」謊言。對於中國謾罵,吳釗燮表示,「不值得評論」。陸委會則反擊指出,國台辦用極其下限的語言誣蔑謾罵我外長,這種言詞暴力,只是凸顯對岸涉台單位的失格,以及和文明社會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

吳釗燮:不值得評論

中國上週突襲宣布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進口後,吳釗燮曾直批這種惡意舉動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並質疑「中國這樣還想加入高標準的CPTPP,是在開玩笑嗎?」中共相當惱怒。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日前覆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表達「反對台獨」,並抨擊民進黨「去中反中」,「改變兩岸現狀」。對於國台辦砲轟吳釗燮、反對我國申請加入CPTPP,中共認定的台獨,是否也是朱反對的台獨?朱立倫辦公室昨被問及此事僅表示,「沒有回應」。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國共兩黨沆瀣一氣,朱立倫為得到中共認可,與習近平高唱雙簧,實在非常可悲,整個黨已淪為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

認同中共台獨認定?

朱辦:沒有回應

國台辦昨批吳釗燮「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衛大會、加入CPTPP等叫囂,是在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台灣地區」對外交往、參與國際組織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國台辦並指,這些「台獨」分裂行徑是徒勞的,只會積累其罪行。

陸委會昨除強烈反擊外,也呼籲北京當局認真審視涉台發言部門究竟出了什麼嚴重問題。

陸委會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從來不是國際公認的事實、更非國際關係準則;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對外參與任何國際組織或區域經濟合作等談判,是台灣既有的權利,台灣的經濟實力與競爭力已獲多國肯定,中共無權置喙,國際社會更不會任由其改變國際參與規則。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停止對台威嚇行徑,務實理性處理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