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贈三萬劑疫苗 蔡:患難見真情

外國贈台疫苗

外國贈台疫苗

2021/07/28 05:30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楊綿傑/台北報導〕捷克政府廿六日宣布將捐贈台灣三萬劑疫苗,是繼美國、日本、立陶宛和斯洛伐克後,第五個贈送疫苗給台灣的國家。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以:Děkuji !(捷克語「謝謝」),謝謝捷克政府在內閣會議中決定。她說,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的此刻,歐洲國家依然願意提供友善的支持,真的讓我們深深感謝。

捷克政府於當地時間廿六日下午內閣會議討論並決定,將捐贈至少二三九萬劑疫苗到巴爾幹半島國家、非洲和亞洲的十二個國家,這些捐贈包括越南廿五萬劑和台灣三萬劑。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政府宣布後特別推文,並標示我國和捷克國旗說,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也推文讚賞捷克政府決定,「我很感激政府決定協助十二國施打疫苗,台灣在其中是非常正確的,台灣曾慷慨地幫助我們,並承受著來自老大哥愈來愈大的壓力。」

蔡英文說,去年四月,台灣和捷克共同簽署發布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而政府與民間也陸續提供口罩、口罩機等防疫物資和設備給捷克。這陣子包括韋德齊、費雪、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等好朋友,關心台灣的疫情及取得疫苗情況。患難見真情,正是台捷真摯友誼寫照。

外交部強調,為確保該批疫苗順利運抵國內,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與捷克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妥善安排未來運送疫苗的各項工作。

我國紅十字會也發出聲明,對捷克紅十字會及韋德齊表示感謝,促成捷克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這項有意義的人道工作。

台捷近年互動升溫,今年四月,捷克參議院首度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韋德齊去年訪台時在立法院喊出「我是台灣人」,更充分展現民主友人間的互相支持。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26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取自捷克衛生部網頁)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26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取自捷克衛生部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