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 劉德音:我們會蛻變得更為強韌

鴻海、永齡基金會捐500萬劑BNT疫苗。(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永齡基金會捐500萬劑BNT疫苗。(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21/07/13 05:30

〔記者陳柔蓁、洪友芳/綜合報導〕台積電、鴻海與永齡昨聯合發布聲明,已完成BNT162b2疫苗採購相關合約簽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凌晨就在臉書發文,強調「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相信當克服疫情帶來挑戰之時,「我們也會蛻變得更為強韌」。

最快九月底後可到貨

台積電、鴻海與永齡昨也聯合發布聲明,感謝多方支持及政府包含總統府、行政院、衛福部與疾管署的授權協助,業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並將所採購疫苗全數捐贈予疾管署,預計最快九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聲明表示,此次疫苗捐贈專案秉持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之三大原則處理,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相關法規要求。後續疫苗配送來台時程以及施打訊息,將統一依照衛福部公告為主。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從五月廿三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六月一日送件到食藥署,六月十八日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天剛好七週,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此次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台積電能藉由捐贈疫苗協助抗疫,這是公司實踐企業公民角色的具體實現,相信當克服疫情帶來挑戰之時,「我們也會蛻變得更為強韌」。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台灣社會此刻最需要的就是疫苗資源。我們全權委託郭創辦人,透過永齡基金會的力量主動洽商引進疫苗,提供給台灣醫療防疫體系,善盡社會責任;每個社區、家庭才有保障,大家才能渡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