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長打疫苗 雲縣嘉市跟進

台中市將鄰長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跟進,已造冊將全力向中央爭取,全縣六四九七名鄰長及二八四名殯葬從業人員納入下一波疫苗優先接種對象。(資料照)

台中市將鄰長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跟進,已造冊將全力向中央爭取,全縣六四九七名鄰長及二八四名殯葬從業人員納入下一波疫苗優先接種對象。(資料照)

2021/06/20 05:30

〔記者黃淑莉、王善嬿、林宜樟、謝武雄/綜合報導〕台中市將鄰長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跟進,已造冊將全力向中央爭取,全縣六四九七名鄰長及二八四名殯葬從業人員納入下一波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要跟進,嘉市一四二六名鄰長先進行意願調查並造冊,若數量足夠,最快在這批就可以為鄰長接種AZ疫苗。

村里長聯誼總會上書總統

籲將基層志工列優先接種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總會長、桃園市桃園區汴洲里長楊鑫坤前天也發出「給蔡英文總統的第二封公開信」,呼籲將鄰長、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巡守隊、關懷據點、環保、義警、義消等各類志工,及各社區清潔、保全人員,列入優先接種疫苗對象。

楊鑫坤說,鄰長及前述各類志工,平時幫忙政府落實基層政策,是最前線的重要推手,也是最不被重視的一群傻瓜,疫情當前,他們都是社區第一線防疫工作者,有必要列為優先接種對象,以免讓疫情在社區出現破口。

張麗善和黃敏惠昨同聲指出,社區防疫網包括鄉鎮長、村里長、鄰長等,尤其鄰長除宣導防疫政策也要訪視基層,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隨著疫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要借重所有鄰長協助才能讓長輩全面、快速得知訊息,並依時間前往接種。

張麗善也指出,自疫情擴散以來,死後確診案例頻傳,導致殯葬業從業人員為亡者服務之時,必須承擔潛在染疫風險,全縣殯葬業從業者共二八四人,中央僅核准一一○人,這次將一併造冊上傳爭取全部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