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食藥署通過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證實,昨天已通過嬌生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路透檔案照)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證實,昨天已通過嬌生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路透檔案照)

2021/06/11 05:30

輝瑞BNT 「有條件通過」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宣布將提供台灣七十五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但未公布是何品牌,據傳極可能是只需接種一劑的嬌生。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證實,昨天已通過嬌生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隨時可準備接受嬌生疫苗;至於也可能在美國贈送行列的輝瑞BNT疫苗,目前僅是先「有條件通過」。

為因應美方援台疫苗隨時可能抵達,食藥署上週宣布將加速審議嬌生和輝瑞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吳秀梅說,昨天已經通過嬌生的緊急使用授權,但輝瑞BNT仍缺製造工廠的書面資料,因此暫時是有條件通過,仍須補齊資料,才能全部通過。

據了解,疾病管制署之前就已提交嬌生疫苗的相關文件,因此全都齊備。台灣之前也曾被COVAX通知我國分配到九.五萬劑輝瑞BNT疫苗,但在今年五月三日被通知取消,疾管署也刪除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永齡基金會也向食藥署遞交自行購買輝瑞BNT疫苗的申請,除了原廠授權,食藥署也會要求補齊BNT疫苗的製造廠等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