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歐宣布 重啟中國政策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宣布,將重啟討論對中政策的中國對話機制。(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宣布,將重啟討論對中政策的中國對話機制。(法新社)

2021/03/2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表示,中國是美國與北約盟國共同面對的三大威脅之一,拜登政府將重拾對聯盟夥伴承諾並與之攜手合作。此外,布林肯也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宣布,將重啟討論對中政策的中國對話機制。

布林肯是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發表題為「重振並重新構思美國的聯盟關係」演說時,做上述表示。布林肯指出,美國面對各種威脅上與其單打獨鬥,更應與夥伴共同面對;美國與盟國共同面對的威脅有三類,一是來自其他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與北韓的軍事威脅;二是來自很多同樣這些國家的非軍事威脅;三是全球性危機,包括氣候變遷、武漢肺炎及全球恐怖主義等。

布林肯說,中國危及南海航行自由及將南海軍事化、憑藉日益精密的軍事實力對付亞太地區國家,還曾以經濟實力脅迫澳洲;對付上述威脅有賴重申對聯盟與共享價值的承諾、改善軍力與擴大合作。布林肯以中國為報復美、英、加與歐盟制裁侵犯新疆人權官員而發動反制裁,以及中國5G科技恐有竊聽監視之虞為例,強調美國與盟國以至於民間或私人單位攜手並進的重要性;美國將傾聽盟國要求,並及早與經常諮詢友邦的看法。

同日,布林肯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以及波瑞爾先後舉行了會談,並與波瑞爾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重啟美歐中國對話,以此為論壇全面討論相關挑戰,討論包括經濟問題利益、人權、安全與氣候變遷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