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示警中國6年內攻台 邱國正:大家對國軍要有信心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國軍建軍備戰都會蒐集很多敵可能行動,國人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圖為邱國正昨在立法院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國軍建軍備戰都會蒐集很多敵可能行動,國人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圖為邱國正昨在立法院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九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示警,中國可能在未來六年內入侵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國軍建軍備戰都會蒐集很多敵情,無論六年、兩年、一年或幾個月不等,都納入敵可能行動研判,會按部就班應處,籲國人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

「無論六年、兩年…都會納入研判」

立法院昨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在議場外受訪指出,除了近期戴維森的論述,各界可能看到很多論述,講出可能最快在哪一年中國攻台,講得都很篤定。他說,「我們都予以肯定,因為人家都很細心研究內容」,但國軍有一定的作業程序,不會去予以否定,都納入敵可能行動,會按部就班做應處,但不能讓人講說,「好像有這句話,就搞得沸沸揚揚的、搞得未演先轟動、搞得全民不安」,這不是國軍所期望。

邱國正呼籲,大家對國軍要有信心,國軍建軍備戰都是有所依據,包含敵情、敵可能行動,都會做適度調整、加快速度。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受訪表示,戴維森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提到此事,凸顯三項意義,第一項為中國的軍事力量增長幅度,超越美國,而此事已超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所能控制的範圍,故在聽證會提出此事;第二項為,美國應該繼續加強對台灣、日本和南韓軍事的支援,否則台海平衡與優勢將會被打破;第三項為台灣針對這樣的潛在戰爭威脅,需要自我加強與精進防衛力量。

蔡適應:台灣需精進防衛力量

蔡適應說,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衝突,將不只是中、台兩國衝突,而是西太平洋地區的衝突,日、韓都會牽涉其中,且唇亡齒寒。

蔡適應強調,一九四九年國府退守台灣後,台海戰役都集中於一九五○、六○年代,隨後變成兩岸軍事對峙,當時美國是世界最強國家,中國雖有人海戰術,但無渡海能力,然而現在中國已有跨海能力,又更接近一九五○、六○年代的軍事狀態,因此必須增加台美軍事合作,以及加強美日、美韓的軍事合作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