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逐國民黨主席 江會柯摔一跤 朱跑行程加溫

江啟臣。(資料照)

江啟臣。(資料照)

2021/03/0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預計七月改選,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尋求連任,卻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引發黨內不滿「摔了一跤」,聲勢受挫;被視為有力人選的前主席朱立倫私下動作頻仍,持續加溫。知情人士指,朱每天都有行程,預估朱會在四月決定是否參選的動向。

江遭黨內反彈 朱四月決定動向

江啟臣在農曆年後隨即宣布競選連任,讓黨魁之爭的齒輪開始運轉。黨內人士觀察,江在年前找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國民黨,且獲選為時代雜誌百大次世代人物,加上「反萊豬」公投連署破五十萬份,一連串造勢讓江聲勢高漲,宣布的時機點是再好不過。

據指出,該時機點有一位挺江的國民黨立委推波助瀾,在年假後短短三天內就與江啟臣見了兩次面,力勸江以「KING MAKER(造王者)」的論述宣布競選連任。該立委認為,趙表態參選黨主席,對江極為不利,勸江下決心。不料,隨後卻爆發江與柯文哲同台,「藍白合」引爆藍營內部不滿,藍營基層又開始懷疑江的領導和協調能力。

黨內人士分析,江啟臣宣示要做「造王者」,可以說是打到了被視為有意爭取二○二四大位的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趙少康的痛點,搶到制高點並立下「主席、總統二選一」的規則。不過,江宣示做「造王者」的最大缺陷就是完全忽略二○二二;事實上,國民黨一年來的民調仍持續落後民進黨,「二○二二難道穩贏嗎?」

相較於江啟臣在「藍白合」議題上跌一跤,朱立倫定調現階段以監督民進黨施政為主,由其創辦的銀光協會到偏鄉的「全台公益之旅」,是每年早安排好的巡迴計畫。知情人士坦言,朱雖沒在螢光幕前露面,但其實每天都有跑行程,對時事也透過臉書強化批判,有逐漸醞釀參選的味道,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機會越來越大。

知情人士也表示,黨中央會在三月初將公投連署書送到中選會,江啟臣之後還會出書,可說是江為黨主席造勢的最後幾招,在這些招出得差不多,朱可能才會下最終決定,大約到四月就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